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天吃什麼蔬菜減肥?

夏天吃什麼蔬菜減肥?

  平時多吃蔬菜,對於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預防肥胖都有有益的作用。近日,《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l6)》發布,建議人們每天吃300~500克蔬菜。另外,專家還建議,每日所吃蔬菜中至少有一半是深顏色的蔬菜。因為,深顏色的蔬菜所含有的維生素,特別是β胡蘿卜素等維生素、礦物質比淺色的蔬菜更加豐富。對於減肥人群來說,除了關心蔬菜的營養之外,他們還關心蔬菜的熱量。到底哪些蔬菜更有利於減肥呢?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8種低卡減肥蔬菜。

  8.菠菜

  17大卡/100克

  菠菜富含植物粗纖維,能加強腸胃功能,助消化,有效治療便秘。而它含有的胡蘿卜素則能轉化成維生素A,有效促進生長發育。它含有的鐵元素,是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能輔助治療缺鐵性貧血。

  7.黃瓜

  16大卡/100克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另外,黃瓜富含大量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消除便秘加快脂肪燃燒的速度!黃瓜皮含有的營養素更多,建議不要削皮吃!

  6.西紅柿

  16大卡/100克

  西紅柿作為一種高纖維、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熱量低,並且容易產生飽腹感、加快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外,西紅柿中含有檸檬酸,能夠促進糖分和蛋白質的代謝,減少熱量囤積。

  5.莴筍

  14大卡/100克

  莴筍中所含的豐富的煙酸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莴莴筍中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豐富,能夠促進排尿,能很好緩解水腫情況。

  4.芥菜

  12大卡/100克

  芥菜高纖維、低熱量,有減肥、潤膚、美容的功效。 芥菜可涼拌,也可做成養菜煮雞蛋、芥菜餡餃子、養菜雞蛋湯等。

  3.芹菜

  11大卡/100克

  芹菜同樣富含膳食纖維。芹菜的纖維質進入腸道後會生成一種木質素,這是一種抗氧化成分,能排除腸道毒素同時美白肌膚。芹菜減肥的吃法很多種,可以涼拌吃,可以炒著吃,還可以和其他蔬菜或水果搭配搾汁吃。

  2.冬瓜

  9大卡/100克

  冬瓜是夏季的應季蔬菜。冬瓜的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B1、B2、C及鈣、磷、鐵、鉀等元素,當中的維生素B1可使體內澱粉、糖份在不會形成脂肪的情況下轉化為熱能;而冬瓜所含的鉀也具有排水消腫的作用。冬瓜的典型吃法就是熬冬瓜湯。

  1.魔芋

  7大卡/100克

  魔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相比直接吃魔芋,現在人們更多的是買魔芋粉來吃。在韓國和日本,魔芋的產品非常多,並且很受人們歡迎。魔芋能減肥主要是因為魔芋具有很強的飽腹感。魔芋中的葡萄甘露聚糖具有強大的吸水性,吸水後體積可膨脹80-100倍,食後不易被消化吸收,使人有飽脹感,不想再吃進更多其他食物。

熱門文章
香蕉減肥法 人人都能瘦下來

  1.香蕉沙拉 .hzh {display: none; }   這是香蕉減肥法最簡單的做

抽脂瘦大腿的三大注意

  醫師在手術前應詳細解釋手術後形態改善的程度和可能出現並發症的問題,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按摩可瘦臂 推薦五個緊實雙臂的方法

按摩後肩  挺直腰身,右臂屈肘,利用指腹輕輕按摩左後肩,直到手臂感到酸累,之後雙臂交換練習上述運動直至手臂感到酸累。該運

湯圓的熱量高嗎 怎麼吃湯圓才不發胖

湯圓的熱量高嗎  湯圓的包餡內餡不論甜鹹都會含有許多豬油,再加上外皮糯米,一顆包餡湯圓熱量約有70大卡,吃4顆湯圓就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