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你一定要知道的番茄7大好處!

你一定要知道的番茄7大好處!

   

  常常吃到番茄,卻不知道它的好處有哪些嗎?小小的一顆番茄,卻有這麼大的魔力,現在就讓我們來揭開它隱藏的秘密吧!

  1.吃番茄,增進食欲

  在炎熱的夏天,常常感到沒食欲嗎?番茄內含的檸檬酸具有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的作用;它自然的甜味是大腦和神經重要的能量來源,對消除一整天的疲勞有很大的幫助。夏天沒胃口或是精神不濟時,就來一顆美味的番茄吧!

  2.吃番茄, 打造Q彈水嫩肌

  肌膚保養是每個女生都在乎的問題。番茄維生素的含量非常豐富,像是維生素C 和維生素E 能有效防止臉部肌膚老化、維生素P 使肌膚緊實、維生素B 有美膚的作用……番茄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蔬果喔!

  3. 吃番茄, 緩解便秘問題

  造成便秘問題的原因很多,像是纖維素攝取不足、長期熬夜、習慣性忍住便意等。長期便秘而不去解決,可能還會導致大腸癌的發生。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預防便秘還能改善腹瀉狀況,是打擊便秘問題的好幫手!一天一顆番茄,便秘遠離你。

  


  4. 吃番茄, 幫助睡眠

  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工作環境下,常常因壓力大而難以入眠。番茄富含的營養素可以緩解壓力,豐富的褪黑激素可以讓你睡眠周期正常,睡個好覺。這樣一來,還可以避免熬夜造成新陳代謝減緩的問題。

  5. 吃番茄, 預防衰老

  番茄能預防衰老的重要因素就是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 的10 倍,可以說是防止身體氧化最佳的食物了!

  6. 吃番茄, 讓你瘦得漂亮

  國內有研究報告顯示,番茄是最健康又最不容易發胖的蔬果,高纖、低糖、低GI 值,是體重控制者最理想的食物。可以搭配番茄入菜的料理有很多,像是主食、湯品、沙拉和甜點等,完全滿足你的味蕾。

  7.吃番茄, 消除水腫問題

  很多人都在問:“如何才能消除水腫呢?”,其實只要抓到一個訣竅,就是消水腫=排鈉。造成水腫多半是因為體內的鈉含量過高,一旦鈉離子過高,就會把水保留在體內,形成水腫。番茄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排出體內多余的鹽分,以維持電解質的平衡,晚餐不妨自己做一鍋番茄蔬菜湯,低卡、健康又美味。

    

     



熱門文章
如何練出腹肌 三種最佳腹肌鍛煉運動

在對13種腹部健身法的效果做了全面的測評後,專家們找到了最有效的前3種方式,它們分別為:健騎機(自行車健身器)訓練;船長

蔣勁夫月減12公斤 大秀腹肌人魚線

僅有22歲的新生代男星蔣勁夫因出演《軒轅劍之天之痕》而一炮而紅。在前不久落下帷幕的《步步驚情》中,他所扮演的癡情男也博得

跑步機可以減肥嗎 跑步機減肥多久有效

  如果你能正確使用跑步機,那可以減肥是肯定的,可是現在問題來了,你真

白領刮痧後如何護理身體

一、背部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治療刮痧時應避風,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盡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