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常吃香蕉的十大好處

常吃香蕉的十大好處

  一、減肥

  因為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飽腹,加上澱粉在體內要轉變成糖類需要一些時間,因此不會產生過多的能量堆積。從這個角度來講,香蕉可以作為減肥首選的優良食品。

  二、美容

  香蕉面膜做法:香蕉半只,搗泥加適量牛奶,調成糊狀,敷在臉上。保持15~20分鐘後洗去。可使皮膚清爽潤滑,並可去除臉上痤瘡,淡化雀斑。

  三、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清利頭目。

  特別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胃痛腹瀉的患者應少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多吃可使血液中的鎂含量上升,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顯的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症狀。醫學家認為,司機不可空腹吃香蕉。

  四、降低膽固醇血清

  膽固醇過高會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血清膽固醇過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淨切片,用開水沖飲,連飲10~20天,即可降低膽固醇。

  五、防治胃腸潰瘍

  胃腸道潰瘍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會導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種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它能刺激胃黏膜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產生更多的黏膜來保護胃。

  六、治療高血壓

  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體內往往“鈉”多而“鉀”少,而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有抑制鈉離子收縮血管和損壞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維持體內的鈉鉀平衡和酸鹼平衡,使神經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縮協調,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對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七、治療憂郁症

  香蕉含有一種物質能夠幫助人腦產生6-羟色胺,使人心情變得愉快,活潑開朗。患憂郁症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香蕉來減少情緒低落,使悲觀失望、厭世煩躁的情緒逐漸消散。

  八、治療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皮膚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反復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九、治療咳嗽

  肺熱咳嗽用香蕉1~2只,冰糖炖服。每日1~2次,連服數日,效果佳。

  十、治療痔瘡及便血

  每日空腹吃香蕉2只,或不去皮炖熟,連皮吃。可潤腸通便,減少痔瘡出血。

  香蕉減肥法減肥功效顯著,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香蕉也是有熱量的,多吃不僅不會瘦身,還容易導致肥胖!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減肥食譜| 一日三餐健康減肥餐單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水果| 減肥狠攻略--水果減肥食譜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這些刮油水果分分鐘吃掉你的肥肉

1、柳橙  柳橙維生素C多,纖維度多,熱量低,甚至可以替代蛋糕和曲奇。喜歡吃甜食的女生可以吃柳橙來滿足對甜食的欲望。柳橙

介紹15種低脂食物最熱門

想要健康減肥,有什麼好的辦法呢?小編這裡推薦大家飲食減肥,飲食減肥是非常健康的,而且不用太費勁,搭配好低卡食物,輕輕松松

運動減肥越減越肥 怎樣運動減肥最有效

運動減肥越減越肥  很多增加運動量減肥的朋友,都會糾結一件事,為什麼開始運動一兩個月之後,體重卻沒有下降,反而增加了呢?

中醫刮痧輕松趕走臉部贅肉

1.操作步驟  第一步:以螺旋手法輕刮,由眉心處邊畫圈邊往上刮至前額發際,再由眉心往左右兩側刮至太陽穴。  第二步:以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