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不吃飯只吃水果就可以瘦?你想多了

不吃飯只吃水果就可以瘦?你想多了

  水果的確有減重作用

  大部分水果裡主要有水分,維生素,纖維素,糖分和一些電解質。一定程度上的確會有作用,因為吃水果能在短時間內令人有“減磅”的效果,只吃一種東西可以減少我們對食物的攝取量。特別是高纖水果,其原理是讓人有飽腹感,而人體不能消化吸收纖維素,利用其中的多糖。從而可以讓我們新陳代謝速度變快,減輕體重。

  但是長期只吃水果減肥並不科學

  有些水果吃起來特別的甜,其中的糖分含量特別的高,如果攝入過多也是會長胖的。而且如果不吃飯,長時間只吃水果這一種,會造成雖然減重速度快,但是體重也很容易回升;並且,長期只吃水果,會使血壓變低,女性月經可能不規則或不來,或造成頭發分叉;最後還有可能會營養不良。所以這並不是一種特別好的減肥方法。

  它們的熱量,不可一概而論

  膳食還是要合理膳食,水果必吃是真的,但是當夜宵啊輔食啊零食啊是比薯片更理想的。單靠多吃水果減肥,不注重其他食物的攝入是不科學的。在保證“食物多樣、谷類為主、粗細搭配”的原則的同時,多吃蔬菜和水果才是有利於減肥的。

  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會導致營養不良

  比較公認的減肥方法是運動加適當節食,不建議只吃水果,因為在頭一段時間體重會有所下降,可是對身體並不好,長期會導致營養不良和體質下降,希望你做一個又瘦又健康的美人。

  總的來說,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減肥並不科學。水果能為我們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其它營養。適量攝入水果還是十分必要的,但是不要走入誤區哦。

不吃飯只吃水果就可以瘦?你想多了

  1不用水果代替正餐

  人體共需要多種營養物質才能夠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一定量的脂肪,來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中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水果只可做正餐以外的補充,好吃但不能多吃。

  2不用吃水果來減肥

  實際上,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其熱量遠遠超過同等質量的蔬菜,需要適量食用。因為水果中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糖和雙糖。盡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熱量比米飯低,但因為水果味道甜美常讓人愛不釋口,很容易吃得過多,導致攝入的糖分超標。靠吃水果來減肥並不科學,也容易造成能量供給失衡。

  3不迷信高檔水果

  進口水果的營養素含量不一定就是高的。吃水果,自然是要“食以鮮為先”。新鮮的水果不僅口感好,而且營養價值也保留得好,能使人體最大限度地獲取水果中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那些進口水果在旅途中便已經開始發生營養物質的降解,新鮮度並不理想。而且,由於要長途運輸,果農往往不等水果完全成熟便采摘下來,然後通過化學藥劑來保鮮,這很可能影響到水果的品質。

  4不只吃單一水果

  吃水果,人們同樣應推崇一個“雜”字,即食用果品也要多樣化,以獲取多種營養元素,促進營養均衡。

熱門文章
太神奇了!晚上喝一杯,白天瘦一寸!快來試試吧!

當你一次次因為瘦不下來就要絕望的時候,一個簡單而強大的飲料配方說不定能幫助你實現減肥任務!  你需要准備:  大黃瓜1根

夏季白領女性減肥要注意的幾點

愛美的女人到處都是,不管是平常打工 的女人,還是那些風光無限的女明星,尤其是現在的白領女性,每天都要接觸各

6招減腰部贅肉 輕松變水蛇腰

胖妞MM趕緊過來看看吧,小編將為大家推薦幾個強效瘦腰妙招,如果你想要擺脫水桶腰,那就趕緊過來看看吧!  強效瘦腰妙招:少

小腿肌肉發達怎麼辦 推薦10個動作(圖)

  下面這10個動作,都是先練習一側,再換到另一側重復一遍哦。 .hzh {di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