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紅豆減肥食譜

紅豆減肥食譜

  紅豆減肥食譜原理:

  1)紅豆中的維他命B1、B2,蛋白質和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的功效。當中的石鹼成分還能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

  2)紅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進食後可以起到良好的潤腸通便,促進排毒的作用,更有助於將體內的鹽分和脂肪等廢物排出。

  紅豆減肥食譜一:紅豆陳皮湯

  材料:紅豆200克、陳皮5克、鹽少許。

  做法:

  1)用熱水把陳皮浸軟並洗淨備用。

  2)先將紅豆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放進煮沸的開水中,約30分鐘後即可熄火。

  3)放進備用的陳皮,上蓋焖10分鐘,最後加上一點鹽調味即可。

  小編點評:

  陳皮具有助消化、理氣去燥的作用,與紅豆一起煮更能減肥消腫。此湯應在每日餐後飲用,至少堅持吃兩個星期。

紅豆減肥食譜

  紅豆減肥食譜二:紅豆綠豆瘦身粥

  材料:紅豆100克、綠豆100克、山楂30克、大棗10顆。

  做法:

  1)先將紅豆和綠豆浸泡一個小時,然後洗淨。

  2)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鍋裡,加入1L的水後開始煮,直到豆煮爛為止。

  3)煮好後直接把所有材料一起吃下即可。

  小編點評:

  綠豆和紅豆因為都是高纖維低脂肪的,所以都是排毒的聖品。而山楂又能消食減脂,紅棗卻能補血去燥,四者一起食用,一定能起到最好的減肥作用。

  紅豆減肥食譜三:薏米紅豆粥

  材料:薏米、紅豆。

  做法:

  1)先將紅豆和薏米放在水中浸泡3個小時,然後洗淨。

  2)把洗淨的紅豆和薏米放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後,用大火煮開。

  3)煮約30分鐘後即可熄火。為了口味更佳,熄火前可加入適量的紅糖調味。

  小編點評:

  薏米的營養很豐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種氨基酸成分和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多吃能起到利水祛濕,健脾止瀉、清熱解毒的作用。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日記-第三個療程

  第三個療程 因為是第三療程了,昨天就沒去,今天早上稱了,竟然是69.9kg,終於,我70

黃瓜+雞蛋 脂肪掉不停

黃瓜雞蛋減肥,據說一周能減20斤【什麼是黃瓜雞蛋減肥法】黃瓜雞蛋減肥法就是一個月之內,堅持每天用黃瓜和雞蛋作為主要食物。

減肥飲食計劃 有效的小招數

  成功的減肥者往往都是堅持自己的減肥飲食計劃的人。想要成功的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制定一個

盤點針灸減肥五大注意事項 減肥效果再翻倍

那到底,針灸減肥有哪些需要特別留意的注意事項呢?今天,小編就幫大家一一解答。  一、進行針灸減肥也要注意控制飲食,在針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