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瘦身必殺計絕對不發胖的10種食物

瘦身必殺計絕對不發胖的10種食物

  韭菜

  韭菜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維生素C之外,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治療便秘,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韭菜豆渣餅

  原料:

  豆渣50克、玉米面適量、韭菜50克、雞蛋1個。

  調料:

  鹽、香油。

  做法:

  1、豆渣放入玉米面中,混合均勻;

  2、雞蛋打入豆渣玉米面混合勻;

  3、韭菜洗淨切碎,倒入面中,調入鹽和香油;

  4、材料混合均勻,能夠成團即可;

  5、取一些面團,團成圓形,略壓成小餅狀;

  6、平底鍋中倒少許油,放入小餅小火煎;

  7、一面煎金黃後,翻面,至兩面都成金黃即可。

  蘑菇

  蘑菇中所含的人體很難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並吸收余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有很好的功效。研究發現蘑菇還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蘑菇小炒

  原料:

  豆腐200克、尖椒3根、蘑菇200克、雞蛋2個。

  做法:

  1、豆腐切塊,尖椒洗淨切絲,蘑菇洗淨撕開,雞蛋打散成蛋液;

  2、先將雞蛋入鍋炒熟盛出待用;

  3、用鍋中的底油,下蘑菇翻炒;

  4、蘑菇會出水,放入豆腐塊,正好把豆腐煮一下;

  5、最後放入尖椒絲和炒好的雞蛋,炒勻即可,出鍋前撒鹽,並點入香油。

  冬瓜

  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體內的糖類轉化為脂肪,防止體內脂肪堆積,還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有很好的減肥效果。而且冬瓜幾乎不含熱量,減肥的MM可以多吃。

  冬瓜海帶湯

  原料:

  冬瓜一塊錢一斤,我買了2塊錢的,海帶也買了2塊錢的,這個量已經夠好幾個人吃了。

  做法:

  1、將冬瓜去皮切塊然後洗淨。

  2、海帶用水泡40分鐘這樣,我這種海帶是打結好的海帶,南京這裡都有的賣。如果是那種大海帶,回來泡好後切小塊待用,我這種就不需要改刀了。

  3、鍋中底油,油熱倒入冬瓜和海帶翻炒2分鐘這樣。

  4、為了多做點湯喝,所以把冬瓜海帶倒入了另一個水開的蒸鍋裡。大火燒7,8分鐘然後加鹽就可以起鍋了,鹹淡自己要控制好。

  海帶

  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所含的豐富的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這三種物質協同作用,其降脂效果更好。

  涼拌海帶絲

  原料: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米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姜末各適量。

  做法:

  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干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姜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瘦身必殺計絕對不發胖的10種食物

  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有便秘煩惱的MM建議多吃,有助於潤腸通便,讓你的小腹變得更加平坦。而且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能夠消除體內水鈉潴留,利尿消腫。

  芹菜炒香干

  原料:

  芹菜、香干。

  做法:

  1、香干洗干淨切絲待用。

  2、芹菜葉子去掉,切段洗干淨。

  3、鍋中燒水,水燒開加點鹽和點油把芹菜倒入鍋中焯水,水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這樣焯水使芹菜顏色比較漂亮而且都提出蔬菜裡的鮮度。

  4、鍋中底油,放蔥花,姜片爆香一下,我家裡的姜片沒有了^_^。倒入香干,加點鹽,醬油爆炒一下。

  5、倒入焯過水的芹菜,加點鹽爆炒一下。時間不要炒的太長,因為芹菜已經焯過水了,大火炒個2到3分鐘,加點雞精就可以起鍋了。

  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非常好的降脂、降血糖的作用,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夠滿足身體對纖維素的需求,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蘋果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夠促進消化吸收,讓你越吃越瘦。

  自制蘋果醬

  原料:

  蘋果200克(可以選微微發酸的蘋果來做,如果蘋果沒有酸味,可擠一些檸檬汁進去增加酸味。)砂糖100克(砂糖的量可控制在去皮和芯以後的蘋果的1/2或1/3左右。)、淡鹽水適量。

  做法:

  1、將蘋果洗淨,去皮和芯,切成小塊或薄片,浸泡於淡鹽水中10-15分鐘。

  2、取來小湯鍋,放入剛剛浸泡好的蘋果,撒入一半量的白砂糖,再倒入少許清水,用中火煮至蘋果軟爛,呈透明狀,中間別忘了時常攪拌一下。清水可以根據熬煮的情況隨時添加。

  3、蘋果煮好後稍稍放涼,放入攪拌機,攪打成果泥、果醬狀。

  4、再將打好的果醬倒回鍋中,加入另一半的白砂糖,再根據情況、口味擠一些檸檬汁,繼續邊煮邊攪拌。之後放入干淨的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至1天即可。自己做的蘋果醬純天然,可以用來抹面包、佐酸奶

  木瓜沙拉

  木瓜含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能清除因吃肉而積聚的脂肪;其果膠成分更是優良的洗腸劑,有利於排除體內廢物。

  做法:

  將木瓜和小黃瓜去皮切成小塊,灑上鹽,調入亞麻子油或橄榄油,擠入檸檬汁拌勻即可。

  奇異果

  奇異果除了含維生素C豐富外,還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加速脂肪分解,避免全身積聚過多的脂肪。

  蘆荟猕猴桃冰沙

  原料:

  猕猴桃3個、白砂糖20克、白開水100ml、蘆荟汁30克(可不加)。

  做法:

  1、猕猴桃選用軟一些的,這樣出來的成品甜度會比較高;

  2、猕猴桃去皮切成丁備用;

  3、攪拌機中加入猕猴桃丁,還有白糖;

  4、再加入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5、攪拌至碎,放入密封容器中;

  6、冰箱冷凍5小時攪拌一次,如果隔夜,早上取出微化後再攪拌。攪拌出果碴即可。

  西柚

  西柚卡路裡極低,而且含鉀豐富,能減少積聚在下身的脂肪和令下身水腫的鹽分,有利於瘦腿。

  柚子茶

  原料:大柚子(果皮和一半果肉),冰糖300g,蜂蜜100g

  做法:

  1、大柚子削皮,一定要薄,厚了削下的白皮容易發苦

  2、皮用鹽水炒一下,有助於去苦味

  3、煮好後切成細絲的柚子皮、冰糖、果肉、以及切成細絲的果皮,加適量水(沒過表面即可)熬煮,半小時後,熬成粘糊糊的,用勺子只能撈起少量汁的時候停火。

  4、晾涼後加入蜂蜜,拌勻,裝瓶,密封,冰箱冷藏,3天後,食用。

  香蕉

  香蕉非常甜,因此被很多人認為,卡路裡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裡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卡路裡要低得多,因此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

  香蕉煎餅

  做法:

  把適量面粉、水、發酵粉、冰糖、香蕉泥拌勻,攪成面糊放置15分鐘,平底鍋抹少許油燒熱,攤入面糊,煎至兩面熟透即可。

熱門文章
結合飲食與鍛煉 針灸減肥更有效

   針灸減肥注意:仍需配合飲食調理+體育鍛煉   中醫講究辨證施治,針灸減肥也不例外。專家表示,對

瑜伽瘦腹部的最快方法 2招收腹瑜伽減小肚(圖)

  瘦腹部的最快方法第1招:扭腰轉腿 .hzh {display: none; }   可鍛

針灸局部減肥無痛科學有效

今天介紹的針灸減肥,讓我們更加科學的來了解減肥,現代社會減肥已經進入到了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快來關注下。  針灸  針灸減

想要瓜子臉的妹妹必看

方法一:古法瘦面三式  step1:改善下巴輪廓從右邊面頰做起,以拇指沿耳朵凹位向下順按至鎖骨位,循環做10~20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