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低熱量食物推薦 >> 燒烤低卡飲食減肥攻略

燒烤低卡飲食減肥攻略

  微涼的秋天,喜慶的佳節,燒烤成為人們慶佳節的節目之一。可燒烤往往潛藏著很多高脂肪高熱量的陷阱,燒烤要燒的健康,又避免攝入過多脂肪,以下幾條原則你必須知道。

  1.均衡搭配食物

  一日三餐要均衡營養,燒烤也不例外。一般燒烤都很著重肉類、蔬菜。

  其實可供燒烤的原料有很多健康選擇:五谷雜糧有玉米、紅薯、全麥面包等,還可選擇較低脂的海鮮以及金針菇、茄子等蔬菜。

  2.低脂食物較健康

  一只燒烤的全雞翅,熱量有150千卡,相當於一大碗米粉。而香腸,每條也有90千卡熱量。

  要燒得有營養,就要多選擇新鮮的肉類,如牛排、豬排;海鮮類,如鮮蝦和海帶等。肉丸中,魚丸、牛丸裡雖含味精,但屬低脂食物,也可適量選吃。

  3.抗氧化減少致癌物

  燒烤後,不妨吃一個含豐富抗氧化物的奇異果(猕猴桃)或橙子,可減少燒烤時致癌物質對人體的傷害。

  4.燒烤助手相伴

  食物在200度高溫中直接加熱,肉類於高溫中融化,當接觸到燒烤炭時,會產生一種名為“異環胺”的致癌物質,此物質黏附於食物上,會增加致癌機會。

  要提防被癌症侵襲,不妨常備剪刀,去除燒焦部分,或利用錫紙,避免食物直接於高溫中加熱。

  5.勿食用剛燒熱的食物

  避免將剛燒熟的食物立即放入口中,經常進食過熱的食物,容易誘發食道癌及喉癌。

  6.自腌食物

  若與朋友一起燒烤,應盡量避免食用已腌制的燒烤包,而盡可能自己腌制,以控制油分及調味料。避免塗上蜜糖或醬汁,以免提升食物的熱量。

  7.預先減量

  燒烤當日,可減少其余兩餐的肉類分量,以便於在燒烤時多吃一點,但切忌頻繁的燒烤活動,只可偶爾進行。

熱門文章
喝綠茶減肥嗎

概 述 中國是茶的故鄉,很早就有喝茶的歷史了,有各種各樣的茶葉品種,其中綠茶是其中的一種,它是一種

健身讓減肥更高效的誤區

 如今,健身已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休閒方式,但是在做運動的時候,有些人難免會走進各種誤區。為了讓大

中醫減肥七大方法

中醫認為肥胖病多為本虛標實之症。本虛:以氣虛為主,若兼陰陽失調,可有陽虛或氣陰虛,病在脾、腎、肝、膽及心、肺,臨床以脾腎

九種食物吃出纖瘦“瓜子”臉

紅豆芋頭茶  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通氣止瀉等功效,對各種類型水腫症狀都有極佳幫助。而芋頭營養豐富,既是蔬菜,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