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冬季單車減肥法 持久瘦身不反彈

冬季單車減肥法 持久瘦身不反彈

騎單車也能減肥嗎?騎單車是對身體最沒有負擔的運動之一,除了可以養成運動習慣之外,還能幫你輕松減肥。試試“動感單車”減肥法吧,你只需要准備一輛小小的折疊自行車,在陽光明媚的草地上實施瘦身大計,既有趣又健康!

單車減肥卡路裡消耗公式

卡路裡(kcal)消耗=騎車時速(km/h)×體重(kg)×1.05×運動時間(h)

物理治療師林劍洲表示,每個月借著運動、飲食每月減3~6公斤都算OK,好,我們就以減5公斤肥油為目標。1g脂肪約為7.7kcal,5公斤脂肪約是3萬8500kcal。也就說1個月我們要藉由騎車、健康飲食甩掉身上3萬8500kcal的肥油。

騎車最佳心跳率

每次騎車最佳心跳率=【220-實際年齡】×0.6~0.7

有了最佳的騎車心跳率才能達到最佳有效率,才容易燃燒囤積在身上的脂肪。而且要達到運動持久度與強度的要求,每次騎車至少要達20~60分鐘。

動感單車動作一

動作示范:坐在單車上,右手握住車把,手臂伸直,右腳踩住單車橫梁控制好車身;左腳盡量伸向遠處,著地,身體後仰,左手扶住左腿,與車體形成反作用力,保持10秒左右。

享瘦部位:塑造纖細手臂,並對肩背部、胸部有鍛煉作用。

動感單車動作二

動作示范:位於車體後,身體面對車體,雙手分別握住車座,雙腳自然打開,抬頭挺胸,身體慢慢前傾,腰部要有力量,保持10秒左右。

享瘦部位:拉伸腰部的曲線,減去雙腿多余的脂肪。

動感單車動作三

動作示范:站立於單車的側面,右腳放在單車的車座上,伸直,左腿和地面保持直角,右手扶住腳背,身體慢慢下壓,吸氣收腹,感受腿部的伸拉力量。換腿重復多次。

享瘦部位:加強腿部的柔韌性,對全身都有很好的鍛煉效果。

 

熱門文章
提升個人氣質,從背部減肥開始

一個人的背部纖瘦,給人的感覺就是整個人都高挑迷人了。想要提升個人氣質,還是從背部開始吧,下面的幾個方法能幫到你。  拉伸

六種食物解決下半身肥腫

1、紫菜  下半身肥胖很大一個原因是,下半身堆積多余水分和廢物,從而讓雙腿變得粗大。因此多吃紫菜就最適合了。紫菜含有豐富

輕松做減肥操 甩肉做無脂美女

怎麼減肥,運動減肥方法是每個美眉不可缺少的一個方法!在各種減肥運動中,減肥操的魅力也是不小的!簡單的減肥操,能夠促進血液

7個快速瘦腿秘籍 打造耀眼模特美腿

最快瘦腿秘訣一:干洗腿。  用兩只手抱著一側大腿,然後在用力從大腿根部逐漸向下按摩,直到按摩到腳腕部,然後再從下往上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