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交替運動 自我健身減肥有妙招

交替運動 自我健身減肥有妙招

交替運動,是根據相對醫學而產生的—種新的健身觀念和方法,它可使人體各系統生理機能交替進行鍛煉,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一種新的理論和措施。是一種自我健身減肥的好妙招。

1、體腦交替

要求人們一方面進行體力緞煉:跑步、游泳、爬山、適當勞動等,另一方面要進行腦力鍛煉:棋類活動、智力游戲、背誦詩詞或外文單詞等。這樣,不僅可以增強體力,而且還可使腦力經久不衰。

2、動靜交替

要求人們一方面不斷進行體力和腦力的活動鍛煉,另一方面要求人們每天抽出一定時間使體腦都靜—下來,全身肌肉放松(站、坐、臥的姿勢均可),去掉頭腦中的—切雜念,把意念集中於肚臍。這樣可以調節人的全身髒器活動。

3、左右交替

要求人們右側肢體和左側肢體做交替運動。如果你是用右手干活,建議你經常用左手練健身球,有機會就活動左手。對此建議,你千萬不要輕視。有人說;手是外部的“腦”,不要看手小,一個大拇指在支配它的大腦皮質所占的區域幾乎是整個大腿所占區域的10倍。由子你很少用你的左手,大部分右側大腦皮層任其“荒蕪”著,多麼可惜!反之亦然。國外一位80多歲老人,從小是一個“左撇子”,進入老年不久,患了左耳重聽(耳聾)及左眼白內障。

雖經多種藥物治療未能奏效,後來他接受了一位神經科醫生的建議,把左手做事改為右手。由於他堅持右半身的肢體活動和用右手玩健身球,沒過多久,他的左耳逐漸恢復了聽力,白內障也逐漸痊愈了。

4、上下交替

人們由於直立而形成的手足分工,無疑是一種進步,但也帶來了消極作用。如:雙足的精巧動作機能遲化,支配雙足的大腦皮層機能也相應退化。因此,人的機動性、靈活性、敏捷性、對外界的反應也隨之降低。上下交替運動除了堅持上肢活動外,特別要求經常活動你的“腳趾”做一些精巧動作,如夾取東西。還有,可酌情做一些倒立動作,這樣可增強你的機敏性,減少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5、前後交替

向前行走在常人大腦皮層運動區已經成為“定勢”。要盡力改變這一“定勢”,每天應做一些“向後退”的動作。這不僅可使你的下肢關節靈活,思維敏捷,還可防治某些腰腿痛,避免進入老年後下肢活動不靈,行走不穩。

此外,還有心肺交替鍛煉、冷熱交替鍛煉,以及“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的交替鍛煉等。請根據本身情況和交替運動的原則,自己去設想創造。如能經常鍛煉,你的反饋、控制、調節機能將大大增強,身心更健康。

熱門文章
減肥期間晚餐吃什麼好

概 述 很多朋友都會出現肥胖的症狀,特別是一些經常喝啤酒的男性朋友,肥胖的幾率是比較大的,有一些不

常做運動輕松瘦掉下身

對於下半身肥胖的MM來說,下面這5個簡單動作,可以給你的瘦身帶來不一樣的效果,每天堅持鍛煉就能減掉多余贅肉

你會做床上瘦身體操嗎?

你在睡覺的時候有著好的意願,你想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就起床出去散步。但是,在鬧鐘響的時候,你就按掉了鬧鐘,想再睡一會。接下來

減肥小妙招讓你健康的享瘦

絕大部分人都認為要減肥,就必須節食或者做大量的運動,無論是節食還是運動,都需要驚人的毅力。很多人自問沒有這樣的毅力,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