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要有度 適度效果明顯不反彈

運動減肥要有度 適度效果明顯不反彈

 

運動是幫助我們迅速減肥最好的方式之一,它可以大量的燃燒脂肪,所以很多人都拼了命的運動,恨不得在一夜之間讓自己瘦下來。不過,如果運動的強度過於激烈,甚至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圍,那反而會對減肥不利,例如造成肌肉和關節拉傷,耽誤了減肥的進程,甚至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在進行運動減肥的時候,一定要做到適度而不是過度。

選擇正確的運動方式

很多人其實都不完全的清楚究竟多少運動量才能夠幫助我們起到最好的減肥效果。但是有一點非常肯定,運動不是越多越好,更不是強度越大越好。我們在運動之前必須要考慮自己的年齡、性別、體重以及身體素質等等因素,才能正確的判斷出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等細節。

對於正常人來說,每個星期進行三到四次系統的訓練是比較科學的,而每次進行的時間應該大概控制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內,這樣才能保證脂肪充分的燃燒又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最棒的運動方式是選擇強度適中的有氧訓練,例如慢跑、快走、騎單車或者是游泳和跳操等等。當你發現自己選擇的運動常常讓你累到透不過氣時,身體很可能已經在無氧的狀態之下了,所以即使的做好強度的調整也非常必要。

避免過度運動

適度的運動確實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的身體機能,不過當它嚴重過度時,身體則會因此而受到傷害。國外的一項調查顯示出,當人們長期過度進行運動之後,有相當一部分人會因此出現肌肉拉傷、韌帶撕裂、甚至是骨折等等的狀況,所以無論出於什麼目的,過度的運動是非常不可取的。而對於減肥來說,一旦受傷,那麼之前的努力也就會白白的浪費,所以掌握好運動的度量,循序漸進才是最正確的運動減肥方式。同時,我們通過適度的運動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適合各類人群的運動方式

年齡不同、工作性質不同、身體素質不同,我們所選擇的運動方式也應該有所不同。例如上班族想要減肥的話,可以選擇步行上下班或者是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有氧訓練;年輕人則可以選擇跳搏擊操、游泳、爬山、騎單車等比較有趣且有效的運動項目;而對於老年人來說,溫和的運動方式才是最正確的,例如散步、打太極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無論怎樣,根據自己的狀況來選擇科學的運動方式才能讓我們最終取得減肥的勝利。

熱門文章
四個簡單動作幫你減去背部贅肉

其實鍛煉背部要鍛煉的不僅是背部,一項科學研究發現,經過16周的特殊伸展訓練,鍛煉肩膀到臀部之間的肌肉,可以減少患有背部慢

春季正確跑步減肥有哪些要點

  跑步減肥有哪些要點?運動減肥是大家公認的減肥方式。跑步減肥就是其中

白領午餐該吃什麼最健康呢

營養學家認為,合理分配一日三餐十分重要,且有“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的說法,其中午餐的重要性顯

4個瑜伽動作 快速消除上半身脂肪

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減重最關鍵的不僅僅是體重的下降,關鍵是要通過減肥獲得更好的身材,下面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