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科學瘦身切記4個運動瘦身原則

科學瘦身切記4個運動瘦身原則

 運動瘦身是最有效的瘦身方法之一,瘦身到底有哪些動作?怎樣才能輕松的健康瘦身?下面推薦給大家最權威的4大運動瘦身原則,堅持這四個原則,幫助你加倍燃脂。

一、FIT監控原則:次數+強度+時間

FIT是次數(Frequency)、強度(Intensity)和時間(Time)的英文縮寫,是人們從事以健康為目的的運動必須采取的基本監控原則。

次數:表示一個人的運動周期,如每周進行身體鍛煉的次數。要想獲得良好的體育鍛煉效果,每周至少應該進行鍛煉3—5次。

強度:對有氧運動的強度控制可以通過測量心率來實現。要使自己現有的身體健康素質水平逐步得到提高,就必須在適應一定的運動強度後,逐漸加大你現在鍛煉時的運動強度,即完成一個從適應到不適應再到適應這一個循環往復鍛煉的漸進過程。

時間:是指每次運動的持續時間。為了提高心肺循環系統的耐力,有氧運動每次應至少持續進行20—30分鐘。練習的強度會直接影響持續運動的時間,而在大多數情況下控制運動時間要比控制運動強度容易得多。

二、心率監控

估計體溫升高。當人體患病時伴有體溫升高,體溫升高1℃,少年兒童脈搏增加15—20次/分;成人增加10—15次/分。因此,在人感到不適時,可通過測量安靜脈搏是否增加來判斷是否發熱。

評定心髒功能。人體做同樣的活動,如上樓梯、做廣播體操等,心髒功能好的人心率低、恢復到安靜心率的速度快;反之,心率高,恢復到安靜心率的速度慢。

判斷運動疲勞。運動後第二天的晨脈沒有恢復到前一天的晨脈,則表示出現了運動疲勞,應減少運動量。

確定運動強度。在一定范圍內,心率與運動強度成正比。為了准確地測量運動時的心率,必須在運動結束後的5秒鐘內開始進行測量,測量10秒鐘的心率再乘以6,作為運動時1分鐘的心率。

熱門文章
美臂良方 打敗手臂過多脂肪

對付脂肪過剩族胖手臂必殺秘技  脂肪族胖手臂是最頑強和難以應付的,需要努力抗戰才能讓肉肉撤退。手臂下的肌肉本來就極少有機

瘦大腿健美操只需四招,煉成後天玉腿

很多美女其實體重不輕,但是總體看起來十分瘦,只是因為她們擁有纖細修長的腿部。這樣不但會看起來顯得窈窕又性感,還會給身材加

瘦臉神器真的能瘦臉嗎 如何擁有尖下巴

臉是女性的第二生命,而擁有一張巴掌大的小臉是很多女性的夢想。有時候減肥雖然身上是瘦了下來,但是臉就瘦了那麼一點點,但就是

9種低熱食物 減肥不怕吃宵夜

  夜宵是一種習慣,對有些人加班麗人夜宵是補充能量的身體需要,但現在正處於減肥期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