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日本熱門超慢跑 顛覆運動減肥印象

日本熱門超慢跑 顛覆運動減肥印象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認為運動減肥必須很累很喘,但日本熱門的超慢跑減肥運動,顛覆了運動減肥印象,不用天天跑,而且還是跑越慢越好,一起來看看怎麼回事。

什麼是超慢跑

它是一種以超乎想像的極慢速跑步的運動,體力能完全負荷,跑起來輕松愉快,雖然溫和但功效卻很強,其運動的強度為正常步行的2倍,燃燒熱量也是走路的2倍,不但能長久持續下去,還是一項能增強記憶力與思考力的有氧運動。

超慢跑比快走瘦得快?

快走運動,永遠會有一只腳是落地,但慢跑無論跑得多慢,會有一瞬間雙腳是騰空,身體感受到的運動強度會來得比快走大。而「超慢跑」運動比走,路更容易暖和身體,運動結束後也能暫時維持較高的體溫。當人體體溫處於高溫狀態時,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能幫助體內消耗多余的熱量。

超慢跑4大重點

1.想像自己是木偶被線拉著,挺直身體但不要施力。

2.利用手肘的力量,將手臂往後擺動。

3.稍微抬起下巴,直視前方,視線自然往前看

4.骨盆上方略微往前挺。

新手初跑Q&A

Q:體重很重的人也可慢跑嗎?

要看下半身肌耐力,體重重的人不見得是胖,如摔角選手、棒球員,體重其實都不輕,但因平時都有運動習慣,所以下半身的肌力強,慢跑一點都不是問題。但若是真的肥胖者,平日沒在做運動,建議還是先從快走開始適應。

Q:吃飯後跑步好,還是跑完再吃好?

沒有標准答案!慢跑專家建議,因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有些人習慣晚餐後慢跑,他建議跑步前1小時不要進食;若是喜歡跑完後再吃飯的人,則建議跑後半小時再開始進食,並先從喝湯、青菜、水果、肉最後再吃澱粉類,比較不容易發胖。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好體態。

熱門文章
瘦腰有訣竅 一起來學學吧

一、針對三種腰型的瘦腰方法  腰身粗壯的人:一日三餐的飲食應當妥善安排,少吃那些不易消化的肉、禽、蛋類食品,即使要吃,也

超簡單呼啦圈減肥法 搖出身體美麗曲線

   練習呼啦圈不像一般的有氧運動一樣會消耗過多的體力,所以需要我們堅持一定的時間才能真正的起到燃脂的效果,但

喝出窈窕好身材的三款蜂蜜瘦身茶飲

   一、蜂蜜減肥姜茶  姜茶驅寒暖身、預防感冒,將蜂蜜與姜茶混合飲用還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姜茶可調節生理平衡,

靈芝孢子油怎麼分辨真假

靈芝孢子油怎麼分辨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