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秋天吃什麼能健康減肥?

秋天吃什麼能健康減肥?

  都說秋天是進補的季節,那麼對於減肥的人來說,秋天吃什麼減肥呢?進補的過程並不意味著增肥。在秋天,良好的膳食才是減肥的標准。中醫認為秋天氣躁,應該根據人們的不同體質進行飲食的搭配,對於減肥和養生,專家們有以下建議。

  秋天吃什麼減肥?天氣轉涼後,人們會食欲大增,在干燥季節多吃些滋陰潤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銀耳、梨、藕、葡萄、蘋果等,少吃辛辣食物。

  ①陰虛者多見虛煩不眠、口苦咽干、午後潮熱、便秘、舌質紅少苔等症狀。這時秋天吃什麼減肥?食療應以鵝肉、鴨肉、鱉、龜、牡蛎肉、藕、銀耳、芹菜、菠菜、豬肝、豬腎、芝麻、麥冬等為主。

秋天吃什麼能健康減肥?

  ②陽虛者多見腰膝冷痛、四肢不溫、小便頻數、大便溏洩、陽痿早洩等症狀。這時秋天吃什麼減肥?食療應以羊肉、狗肉、鴿肉、雀肉、胡桃仁、韭菜、海參、泥鳅為主。

  ③血虛者多見頭暈眼花、心悸失眠、面色蒼白、口舌唇、指甲色淡等症狀。這時秋天吃什麼減肥?食療應以豬肉、雞肉、龍眼肉、動物肝、豬血、紅棗、骨頭湯等。

  ④氣虛者多見體倦乏力、面色蒼白、氣短喘息、懶言聲低、飲食不佳或大便溏洩、舌苔薄白等症狀。這時秋天吃什麼減肥?食療應以山藥、魚類、黃豆、大棗、蓮子、桂圓、百合等。

  再有,專家提醒大家,秋天應該適度鍛煉。天氣涼快之後,隨著體感舒適度的提高,運動的人也多了起來。登山、步行、打太極都是耐寒鍛煉的項目,在減肥的同時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避免感冒。

  秋天吃什麼減肥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體質進行不同的膳食才能健康減肥,以上的進食原則源自中醫膳食論,這個季節多吃酸少吃辣才是最有利於健康的。

  

熱門文章
翹臀妙招 塑臀部微笑曲線

1、原地高抬腿瘦臀  對於臀部寬大的女生來說,高抬腿運動可以有效鍛煉到臀部肌肉,起到減小臀部的作用。  平時上班坐久了可

吃豆腐減肥注意不要過量

豆腐,是一種非常健康、天然的食物,一直以來豆腐都是深受我國人民的食物,而且豆腐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減肥食物。因為豆腐的熱量

減肥藥副作用大喝水不如喝茶

減肥藥不無副作用  其實,減肥藥也不是一無是處,也的確能起到一點作用,只是副作用太過明顯。最搞笑的副作用莫過於,對美國和

如何快速瘦手臂 幾招遠離蝙蝠臂美麗無顧忌

夏季時,MM們遮掩在衣服裡面的贅肉也被迫在炎熱的季節裡面展露,為了能夠掩飾手臂上的肉肉,很多MM只能望著很多的衣服大聲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