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夏季女性適合做水中有氧操

夏季女性適合做水中有氧操

  水中有氧操是在輕柔的音樂伴隨下,健身者跟隨健身教練而進行的一種有氧健身運動。水中有氧操一般在齊腰或齊胸的水中進行,健身者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高,選擇不同的位置,水位越深則做動作時難度就越大,健身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選擇動作的難度。一節水中有氧操課程是50分鐘,課程主要包括:暖身、伸展、有氧操、力量、靈敏、柔韌和放松的練習。

夏季女性適合做水中有氧操

  水中有氧操的鍛煉目的主要是提高身體的有氧機能。水的阻力會加大運動的幅度,因此,在水中做動作所用的力量是陸地的20倍。運動醫學研究證明,人在水中活動的受阻感是空氣中的800多倍,在水中跳操與在陸上相比,人們至少要多用6倍以上的力量,因此水中運動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由於水環境的熱傳導能力是空氣的28倍,就像一個剛煮好的雞蛋,把它放在水裡冷卻要比放在空氣中快得多,即使人在水中靜止不動也要消耗很多能量。同樣,一個人在水中運動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強度在陸地運動一個多小時。水的浮力作用使體態肥胖的人在水中活動時,可以感覺到輕松自如,克服了陸地上活動容易疲勞的缺點,可以說水中有氧操是胖人最適合的一種體育活動。

  水中有氧操比較安全、舒適。當人在齊胸的水中浮力可以達到體重的85—90%,所以與陸地的運動相比水中有氧操對人在運動中關節、骨骼、肌肉的壓力會相對減少,運動的疼痛感相對減少。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減輕地面對身體各關節的沖擊力,使人體各關節不容易受傷。水中有氧操還可提高柔韌性,由於水的浮力,身體的關節活動更加自如。由於水中鍛煉基本不出汗,減少了陸上訓練後汗水中的鹽分對皮膚的刺激。同時,水又對皮膚有好處,在水中運動能夠提高皮下血管循環功能,有利新陳代謝增強。水還可以按摩,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避免並減少肌膚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膚光潔、潤滑、富有彈性。

  在水中鍛煉不像健身房裡那樣枯燥,容易增強人們的興趣。通過加入一些水中動作後,每40分鐘可以消耗400卡的熱量,人們可以在不長的時間裡輕松達到全身鍛煉的目的,而且不會引起肌肉的疼痛。

  注意事項:

  水中有氧操是一種耗能的運動,所以應注意以下事項:

  1、鍛煉前要檢查身體,注意過去的疾病情況及運動損傷、藥物的服用情況;

  2、不要在水中單獨鍛煉,包括會游泳的人;

  3、在下水前了解水的深度,投入淺水會產生運動損傷。

  此外,孕婦、發燒或體溫過低者及有運動損傷,如崴腳、拉傷者不宜參加水中鍛煉。運動前、後需要各做5分鐘的准備活動,讓肌肉先遇熱一下,然後再下水不會受損傷。

  為了達到減肥的效果,飲食方面也應注意:訓練要在飯後1小時進行,運動之後1小時才可以吃東西,在水中運動時可以喝水,但不要過量。

  上面給大家介紹了女性朋友夏季可以多做水中有氧操,在水中做有氧操不會感覺到很熱,而且水中阻力大,能幫女性更好的健身,是夏季健身不錯的選擇。

熱門文章
水果減肥?來了解一下水果這個兩面派

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纖維,抗氧化物,是健康飲食搭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愛美的你,是不是可以毫無節制地吃水果呢?  

學會正確吃減肥水果的方法,讓你想胖都幾難!

果糖的攝入量一直是存在爭議的,特別是對於高果糖玉米糖漿的攝入。那麼,如何正確的吃水果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呢?  什麼是果糖

雙人普拉提 臥室調情

伸展練習  STEP1:坐姿,單腿曲膝,兩人的胯部緊靠對方大腿,手臂後置,雙目對視,注意挺胸收腹,調整呼吸。  STEP

櫻桃蘿卜瘦身食譜 純天然綠色減肥佳品

減肥的朋友們有沒有試過櫻桃蘿卜?今天小編推薦幾個櫻桃蘿卜減肥菜譜,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做一做哦。櫻桃和蘿卜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