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那些你不可不知的事

跑步減肥那些你不可不知的事

  跑步減肥法,不僅可以讓你的脂肪加速燃燒,還能增強你的身體素質,提高你的機體免疫力,讓你在享瘦的同時,也更加健康,而且在懂得了跑步減肥的這些知識後,相信你會讓你的減肥來的更輕松。

  一、不要天天跑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

  二、不要快速跑

  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你體內的脂肪燃燒。那麼,怎麼判斷你現在的跑步強度屬於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可以邊和身邊人聊天邊跑步,而不會感到呼吸紊亂,就說明你正在進行著最能促進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

  三、不要只跑20分鐘

  理論上說,在充分熱身前提下,慢跑20分鐘時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儲備能源脂肪開始調動起來准備燃燒的時候,如果這時候停止運動,就達不到充分燃燒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過跑步減肥,至少要跑過20分鐘,40分鐘是專家比較推薦的跑步時長。

  進行跑步減肥的時候,除了要謹記跑步減肥的3不要原則,准備上一雙很是舒適的跑步鞋子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一雙好的跑步鞋子可以給你的跑步帶來減震的效果,同時也會保護好你的雙腳。

熱門文章
甜甜美美蛋糕減肥享瘦生活

用什麼減肥最快?吃什麼減肥食物更有效?其實大家好像一直都在苦苦尋找減肥食物,那麼大家還在擔心減肥不能順利的進行還是什麼呢

五大減肥水果 讓你健康瘦出好身材

夏季到來,清涼可口的水果顯然成為很多人的最愛,那麼你們知道嗎?水果不僅含有很多維生素,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選擇合適的減肥茶類

我國的減肥茶品種繁多,讓我們依照它的功能來選擇合適的減肥茶類吧!  減肥茶  1、山楂金銀菊茶  材料:菊花、山楂、金銀

男人減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一、每周的健身:健身包括徒手或用器械的體操,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