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跳繩減肥輕松跳出窈窕身材

跳繩減肥輕松跳出窈窕身材

  第一、跳繩減肥前的准備工作

  跳前記得要做原地踏步的暖身和冷身運動各3分鐘。由於心跳在很短的時間會迅速加速。所以剛開始跳繩時必須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程中如有任何的小適都要停下來。剛開始跳的速度不要太快,約每分鐘跳60下,先嘗試跳30秒,然後原地踏步,待身體適應了再繼續。

  第二、跳繩減肥的具體動作要領

  1、跳繩基本功:簡單跳繩法

  准備動作:雙腳並攏,進行彈跳練習2至3分鐘(彈跳高度為3至5厘米)。

  開始跳繩,注意手腕做弧形擺動。初學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鐘後,重復跳10至20次。非初學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鐘後,再跳30次。

  2、單腳屈膝跳

  右腿屈膝,向前抬起。踮起腳尖,單腳跳10至15次,換左腿重復上述動作。休息30秒鐘,每側各做2輪。

  3、側身斜跳

  這個動作能訓練你的耐久力,增強你的外展肌和內收肌。兩人一前一後站在跳繩的左右兩側,先側身單腳躍繩向前跳,然後斜身跳回原位。跳躍時應注意用力擺動雙臂。跳1分鐘之後休息10秒鐘,重復練習2次。

跳繩減肥輕松跳出窈窕身材

  跳繩時注意事項

  1、跳繩長度要合適

  跳繩不宜過長,雙手握繩保持在肩部偏下一點即可。

  2、不要全腳掌落地

  跳繩時應該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這樣可以緩解沖力,減少對軟組織的損傷以及對踝骨的震動與傷害,切記不要用全腳掌或腳跟著地,這會使腦部受到震蕩。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繩

  因為跳繩是一項比較劇烈的運動,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繩,可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場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鋪上一塊毯子或塑膠,減少對關節和大腦的沖擊力。

  4、身體較重,應采取雙腳起落

  假如你的體質指數被列入過重行列,跳繩時就要注意,首先,不要單腳跳,否則全身重量壓在一只腳上,很容易損傷膝蓋和踝關節,要盡量選擇雙腳同時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繩時間不宜過長,跳2—3分鐘就要休息一下。

  5、過度肥胖不宜跳繩

  過度肥胖的人不太適合跳繩減肥,因為他們在跳躍時,體重很容易會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大家可以通過體質指數來判定自己是否適合跳繩。假如你的體質指數超過30,那最好不要選擇跳繩運動,可以改用其他比較緩和的減肥方法。

  第三、跳繩結束後注意

  跳繩後的拉伸動作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年輕女孩,總是懷疑跳繩會讓腿變粗。跳繩結束後,記得做一些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勻,防止出現“蘿卜腿”的現象。

  怎樣跳繩能健康減肥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詳細介紹之後應該都知道了吧,在生活中的減肥方式很多,關鍵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而且要能夠堅持下去。當然,配合一些減肥飲食是最好的啦,能夠更快瘦下來哦。

熱門文章
推薦按摩瘦臀法 塑造緊致翹臀

1、按摩腰臀部減肥法  這是一組連續性的手法,腰臀部減肥早期進行效果最好。產後做這套運動會更快恢復體型。  (1)蹬足收

男性喝紅酒也能減肥?

紅酒是葡萄經自然發酵而釀造出來的果酒。紅酒裡面包含了酒酸、果酸等多種酸性物質,還含有多種利於人體健康的礦物質。  紅酒可

工作越忙越變胖 “久坐一族”的瘦腰秘籍

人們面對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壓力,將影響壓力激素皮質醇增加,也容易胖,而且體內脂肪容易轉移到腹部,造成大肚腩。  &ld

昆布絲減肥蔬菜湯

昆布絲(之ろろ昆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最重要的是其能夠抑制脂肪的吸收、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血糖,是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