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熱辣莎莎舞瘦身法

熱辣莎莎舞瘦身法

  有人說“恰恰”太呆板,迪斯科太隨性,華爾茲又太程式化,比來比去,似乎Salsa(莎莎舞)顯得更加熱烈奔放、歡快直率。如今,Salsa(莎莎舞)更是風靡了全世界,它的魅力跨越了地域,它的熱情波及到了世界的每個角落。上個周末,筆者便帶著極大的好奇心隨朋友來到了位於瑞金一路向明中學內的“SalsaShanghaiDancingGroup”一睹了莎莎舞的熱辣激情。作為一種拉丁風格的舞蹈,它熱情奔放的舞風不遜於倫巴、恰恰,但卻比它們更容易入門,而與倫巴、恰恰等拉丁舞相比,跳莎莎舞的人也有更多率性發揮的空間。

  像辣椒醬一樣熱辣的舞蹈

  傍晚時分來到莎莎舞教室,還未進門,便已聽到了熱情奔放的莎莎舞舞曲。踏入教室後發現,來此學習莎莎舞的學員們早已迫不及待地隨著舞曲扭腰跨步了起來。而莎莎舞的教練Shirley和Bob也搭配默契地給學員們做起了動感撩人的舞姿示范。

  Shirley向筆者介紹,“Salsa”來源於西班牙語,是一種用辣椒制成的調味醬的名稱,而Slasa所代表的意思也與這種調味醬的味道一樣,非常“熱辣”。如果要給莎莎舞一個定義,Shirley認為它是一種帶有爵士特點的改良曼波舞蹈,以熱情奔放的Salsa音樂配合花式多變的舞蹈和旋轉。

  催生愛情的魔法舞蹈

  莎莎舞是一種節奏強烈的雙人舞,講究兩個人的配合和默契,所以也有人把莎莎舞稱為“催生愛情的魔法舞蹈”。

  如今,它越來越受到白領人士歡迎。在上海,莎莎最早出現在酒吧內,當時大部分人對莎莎舞還缺乏了解,但真正來到酒吧,卻又會被那種熱情吸引,情不自禁地舞動起來。後來,莎莎舞逐步從酒吧走入了健身房,人們發現,與一般的拉丁舞不同,莎莎舞非常簡單易學,大約學習一兩個月,便能在派對上跟著音樂翩翩起舞。而且跳完後還能充分釋放情緒、減輕壓力,讓人變得愉快而放松。

熱辣莎莎舞瘦身法

  搭檔間的默契很重要

  莎莎舞的課堂上,Shirley和Bob將課程分為基礎一、二班和中級一、二、三班。基礎一班中,他們將舞會上高手們復雜的舞步,簡化成三到四個基本步和三到四個基礎旋轉步。只要能掌握這些步伐和旋轉動作,那麼就掌握近80%的Salsa舞步伐。

  基礎二班,就是進入了兩個人拍擋的階段,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階段,教練會教男士如何“劃翎子”,也就是給女士信號,和這個信號表達的意思,女士又要如何“接翎子”,跟隨舞步,有時拍擋一個眼神就是叫你轉身。隨著女士腰、肩、胯、腹部的扭動,將性感、妩媚表現得淋漓盡致。據說,在南美洲,拉丁樂手會在街上即興奏起音樂,路人都會停下腳步聞聲跳起莎莎舞。空氣頓時彌漫起Fiesta(拉丁語:街頭派對)的歡悅氣氛,激情瞬間引爆。

  小貼士

  舞蹈音樂:銅管樂、合成樂舞曲,明快的笛子吹奏曲。

  舞蹈技巧:節奏強烈的雙人舞,舞姿多樣。莎莎舞的特點是側身前進、後退或旋轉,用腳打出節拍,身體各部位隨節拍柔軟扭動。

  著裝:晚禮服、套裝、休閒裝均可,但舞鞋方面盡量選擇軟底、頭較圓潤的舒適鞋子。

  

熱門文章
清晨瘦腰排毒動作 練就迷人水蛇腰

瘦腰排毒動作一  1.首先坐在椅子上面,雙腿打開略比肩寬,坐直身體,眼睛平視前方。雙臂舉起伸直,在頭頂上方合掌,手指朝上

怎麼樣減肥最有效

概 述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經濟能力逐漸提高,在飲食方面也是想吃什麼盡量就能夠實現的。同時也是造

產後減肥束腰的危害

產後減肥束腰的危害,束腰嚴重影響產婦健康,在產後束腰、裹腹,不僅無助於恢復腹壁的緊張狀態,還會因腹壓增加,

普洱茶減肥食譜 輕松瘦10斤

肥胖危害著身體健康,夏季我們應該怎麼減肥呢?試試喝茶減肥法吧。下面小編為大家帶來7款普洱茶防便秘減肥食譜,就可以幫你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