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小心越減越胖 盤點七大正確跑步減肥技巧

跑步減肥小心越減越胖 盤點七大正確跑步減肥技巧

  運動減肥是一個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之一。但是,有些MM卻只是盲目地跑步,沒有任何技巧而言,結果導致了不少MM不僅體重沒有減下去,蘿卜腿沒有瘦下去,反而更加胖、更加粗了。今天,小編就向大家傳授幾個跑步機巧,讓大家輕松減肥不反彈。

  一、正確跑步機巧

  1、變換鍛煉時間

  你習慣在晨跑嗎?那麼,試試把跑步的時間改在傍晚或者晚上。簡單的時間變換,會令你的感覺和心境大不相同。有變化,才有樂趣。

  2、落地技巧

  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方法是用腳跟落地,接著全腳掌觸地慢跑。可以相比成競走,回想下哪位競走運動員的小腿肌肉過於發達呢?

  3、熱水泡腿

  可以買一個木桶,泡泡腿,聽聽音樂看看書,充分促進小腿的血液循環。泡好之後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對於霜的選擇要求並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徹底吸收。塗好之後,輕輕拍打小腿,讓肌肉徹底放松。

  4、跑完要按摩

  建議在跑完步後進行5-10分鐘的按摩,可以放松腿部肌肉之余也能讓腿部變得纖細。同時如果可以的話,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能有效消除水腫等腿部肥胖的問題,從而達到瘦腿的功效。

  5、及時補充能量

  如果你在鍛煉中始終感覺體力不支,那麼你極有可能是能量攝入不足。在鍛煉前90分鐘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糖分會迅速補充你的能量。同時,別忘了鍛煉後也要補充能量哦,讓自己時刻精神飽滿,能量充沛!

跑步減肥小心越減越胖 盤點七大正確跑步減肥技巧

  6、不要急於增加訓練和速度。

  如果沒有基礎,建議以月為單位增加跑組。無基礎到全程馬拉松的過渡時間不要小於10個月到1年。雖然很多人天賦很好,毅力驚人。但沒有平穩過渡的跑量基礎很可能會受傷或者厭倦跑步。

  7、訓練中再輕微的不適也要停下來。

  跑步時,身體應該是處於很好的狀態,大腦會分泌各種興奮的多巴胺,組織液也起到潤滑作用。一旦肌肉,骨骼,韌帶有輕微不適的感覺,其實會比想象中嚴重。

  因此要放慢速度,甚至完全停下來走。一般小的傷病可以在48h內自愈。如果沒有自愈說明傷病並不輕。要引起重視,小的傷病累計將變成大的傷病使你幾個月無法訓練。到時候你不得不從頭開始,對人信心的打擊完全不是一次訓練未完成可比較的。

  二、其他減肥方法

  1、游泳減肥法

  游泳是一項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也很多。這是因為水中的傳熱性是空氣的28倍,人在水裡停留8分鐘所消耗的熱量,與在同樣溫度的空氣中2小時所消耗的熱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2、海帶海藻瘦身法

  這是一種有效的瘦身方法,吃飯的時候,可以用海帶和海藻將米飯包起來吃,飯量很少,調味料也只有酸辣醬一種,此外,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將海帶海藻當作零食來吃。因為不用控制食用的數量,所以本人很喜歡這種方法。但是建議腸胃虛寒者少用此法,最好是短期性的利用此法。

  3、跳舞減肥法

  跳舞不僅會使你更優雅,還能幫你舞出窈窕的身姿。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跳舞這種有節奏的全身性運動,有利於恢復和平衡身體的生物節律,幫助心肌收縮,促進血液循環,延緩細胞衰老。

  跳舞能夠使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得到鍛煉,並能有效地瘦腰、翹臀和瘦大腿,增加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

  4、做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老掉牙但也是最經典的瘦肚子方法。做仰臥起坐時身體不斷卷曲舒展,確實對緩解身體松弛非常有用。如果其它方法不能立竿見影,那麼可以考慮每天做10-15分鐘的仰臥起坐。記住一定要把你的雙手放在你的耳朵邊上,而不是在你的頭後,這樣就不會拉傷您的脖子或者後背。

熱門文章
營養專家教你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酸奶的營養功效很大,因此不少人都以為不管任何時候喝酸奶都對我們的減肥和排毒又好處,其實不然,喝酸奶也要講究

9個好習慣讓你每天瘦一點

.hzh {display: none; }   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胖,或正在變胖,不妨實

七天可減10斤的西紅柿瘦身法

番茄瘦身餐  午餐及晚餐只吃番茄,其余正餐可照常進食,但當然以清淡、低熱量的食物為主。連續進行一星期,一個月只可進行一次

飲食減肥8招 讓你在夏季輕松瘦身

  1.纖維——無論可溶性纖維還是非水溶性纖維都有助於減肥。非水溶性纖維所含的卡路裡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