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HIIT!時下正夯健身法

HIIT!時下正夯健身法

  現今社會,越來越多有減肥需求的人開始選擇運動健身這種科學減肥方法。其中大眾接受度最高的運動方式就是慢跑。慢跑是一種典型的有氧運動,我們都知道,有氧運動消耗糖和脂肪,而無氧運動只消耗糖原。但為何許多人堅持有氧運動一段時間後,減肥效果還是不理想?

  Q1:只做長時間有氧運動減脂效果好不好?

  A:肌肉可以幫助代謝燃燒熱量,但是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缺乏力量訓練,會造成脂肪肌肉同時減少。肌肉越少,人就越會變成易胖體質!

  長時間有氧到了一定程度,會遇到瓶頸期,這個時候就很難繼續瘦下去。那麼對於一些體重正常追求局部瘦身的人來說,每天跑幾公裡也達不到效果。

  雖然有氧運動能消耗能量,可是這只會在運動過程中消耗,一旦停止運動,能量就不再消耗。

  Q2:無氧運動真的只練肌肉不減肥嗎?

  A:首先,我們需要走出一個誤區:許多女生都害怕無氧運動會長出肌肉,影響美觀。實際上由於女性沒有睾酮,肌肉是難以達到男性的水平的。至於我們看到的健美小姐,她們需要通過打激素補充雄性激素才能維持肌肉狀態。

  另外,無氧運動不消耗脂肪是否代表減肥效果不好?科學家們發現,無氧運動在短時間內猛地消耗你身體內的糖原,如此一來會造成一個氧債。簡單來說,運動停止後,身體會自動消耗脂肪再轉化為糖,由此來補足之前運動中的消耗。

  這樣的好處是,在無氧運動過後,身體的代謝會增高許多,不容易吃胖,這就是我們說的瘦得快體質。

HIIT!時下正夯健身法

  青年男運動跑步公路_10473230_xxl

  終極答案:HIIT超燃脂肪運動方式

  很多科研都得出結論,其實間歇性運動,比長時間運動,在總的耗能上是要高的。所以HIIT就出現了。

  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法,這是一種特殊的訓練方法。通過短時間高質量的脂肪和卡路裡燃燒達到減肥目的,非常適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通常HIIT20分鐘的訓練比在跑步機上連續跑一個小時還要有效,重點是前者達到了更優秀的效果並且節省了四十分鐘之多。

  具體理論:通過多組高強度的爆發期和低強度的恢復期的組合訓練,使你的有氧和無氧系統同時進行運轉,從而同時取得有氧和無氧的訓練效果。

  具體操作方法:選擇一項有氧運動,首先進行至少5分鐘的熱身,保持輕松的步調並在這期間逐漸增加你的心率。當熱身比較充分了,就可以開始HIIT了,即馬上變為沖刺的速度。在這個高強度過程中,你自身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置換功能會逐步降低,當體內消耗乳酸的時候會覺得像“燃燒”一樣,肌肉的收縮功能開始降低。當然,我們的身體無法保持長時間這樣的高強度運動。當你無法支撐這種高強度時,降低強度到你可以長時間保持的水平,但是不要降得太低,否則心率掉的太多就會完全失去有氧的功能。這個相對低強度的期稱為“積極恢復期”。身體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置換功能開始增加,而且身體開始運送營養物質到肌肉中去。燃燒感沒有了,氣息和心率也會稍稍下降一點。這樣你就完成了一個循環。

  重復這個循環至少三十分鐘。高強度期比積極恢復期要短,尤其是第一次做間歇訓練,身體剛接觸這樣的內容,可能要走路5分鐘,然後沖刺1分鐘。之後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身體會逐漸做出適應的調整,從而使高強度期的時間增長。專注於忍受長時間的高強度期內容是很危險的,一定要按照循序漸進和量力而行的原則進行。

  一天三十分鐘HIIT,還能保持長時間的效果,達到超快速燃燒脂肪的目的,絕對是性價比之王!

  

熱門文章
女性產後如何才能輕松瘦腹成功

   專家說睡前4小時吃晚餐就不容易發胖。但如果已經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將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點之前,讓腸胃在

哪些跑步誤區讓小腿變粗?

真相1:熱身運動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

自制蔬果美容減肥茶美顏又減肥

魯迅先生曾說:“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數千年來,中醫視茶若藥,茶的食療作用、藥用價值

秋季簡單瘦身操 宅女也能瘦

舉手×轉腰速燃側腰肉  以脊椎為軸心,左右扭出小蠻腰!  建議次數:左右交替10次燃脂部位:腹內斜肌、腹外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