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調身調心呼吸操

調身調心呼吸操

  “肺主氣司呼吸,不斷吐故納新”。“呼吸操”,它既可提高正常人的肺功能、肺活量,還能促進支氣管炎、肺部疾病的緩解康復。具體方法如下——

  准備式到室外選擇空氣清新之處,做呼吸運動,自然放松,腹式呼吸。

  第1節伸展運動:站立雙臂下垂,兩腳間距同肩寬,吸氣,兩手經體側緩慢向上方伸展,盡量擴展,同時抬頭挺胸,呼氣時還原。

  第2節轉體壓胸:站姿同上。吸氣,上身緩慢地向右後方轉動,右臂隨之側平舉並向右後方伸展。然後左手平放左側胸前向右推動胸部,同時吸氣,向左側轉動時,動作相同,方向相反。

  第3節交叉抱胸:坐位,兩腳自然放松著地。深吸氣然後緩緩呼氣,同時兩臂交叉抱於胸前,上身稍前傾,呼氣時還原。

  第4節雙手壓胸:體位同上。兩手放於胸部兩側。深吸氣,然後緩緩呼氣,同時兩手擠壓胸部,上身前傾。吸氣時還原。

  第5節抱單膝壓胸:體位同上。深吸氣,然後緩緩呼氣,同時抬起一側下肢,兩手抱住小腿,並向胸部擠壓。吸氣時還原。兩膝交換進行。

調身調心呼吸操

  第6節抱雙膝壓胸:直立,兩腳並攏,深吸氣,然後緩緩呼氣,同時屈膝下蹲,大腿盡是擠壓腹部及胸部,並排除肺中殘留的氣,吸氣時還原。保持肺部清潔。

  按照以上以“呼吸操”順序依次做完,每法重復5-8次,由慢到快循序漸進。年老體弱者,可單選其中二、三節即可,每天做2-3次。值得注意的是,每一節都要求腹式呼吸,用鼻吸氣,嘴呼氣,呼氣比吸氣時間長約1倍,當有呼吸道感染或合並心衰時暫不宜鍛煉。

  只要長期堅持,呼吸自然會慢慢的平緩,身體得到調整的同時,更能夠收獲一份寧靜的心境。心安即是家,心靜天地大。到時自然可以緩解壓力,享受生活。

熱門文章
怎麼瘦腿 簡易瘦腿瑜伽練出纖纖長腿

  瘦腿瑜伽動作詳解 .hzh {display: none; }   1.左腳單膝跪地,右

午餐瘦身法 輕松甩肉14斤

午餐:  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鹽粒調味,請勿加熱量高的沙拉醬。再選擇下列任何一個午餐組合。  瘦身湯1~2

瘦腰小動作 腰腹贅肉一網打盡

逛街的時候,對於不愛運動的女生真是悲哀,低頭一看肚腩,凸凸的真是討厭。還不開始減肥?下面教大家瘦腰腹的小動作,把腰腹部那

最有效的翹臀運動 輕松打造完美臀部

女人塑造臀部曲線要多做翹臀運動。女性豐滿的臀部讓人覺得性感美麗,穿衣也會更加得體優雅,所以很多女性都夢寐以求。豐滿並不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