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秋季減肥首推的有氧運動

秋季減肥首推的有氧運動

 

   秋高氣爽,戶外運動不僅對讓人感覺精力充沛,還有助於減肥。那麼,秋季減肥適宜的有氧運動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再給大家推薦幾個有氧運動,記得要注意節奏哦。

  1、跳舞

  秋季中,涼爽的天氣總會讓MM們有運動的欲望。在這個時候,如果想要減掉秋膘,不妨可以用跳舞當做是一種減肥方法,跳舞這種方式不但是一種時尚減肥的新方式,而且還可以讓自己的肢體變得更加靈活。對於很多長做在辦公室的女性來說,這可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減肥方式,而且還能夠快速地重新恢復苗條身材。

  在跳舞減肥這種方式中,有多種多樣的舞蹈形式來供不同性格和不同愛好的MM來選擇,因此,MM們就可以根據自己自身情況來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舞蹈形式,這樣就可以讓瘦身效果事半功倍,而且還會富有樂趣。在一般情況下,在這麼多種類的舞蹈中,最有效且快速減肥的舞蹈形式主要有肚皮舞、拉丁舞和芭蕾舞等,這些舞蹈都是可以讓全身的脂肪快速地燃燒,從而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2、慢跑

  進行戶外運動是很多MM最希望能夠在秋天中進行的減肥方式,因為這種方式可以讓她們充分地呼吸到秋天清爽的空氣,而且還可以感受秋季的涼風。而慢跑則可以完全滿足MM們的這種欲望。並且慢跑還可以輕松快速地在秋季減肥成功,讓MM們在短時間內就可以重新恢復到窈窕的身姿。樂姿紛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從而讓新陳代謝速度加快,這樣就可以很好地消耗脂肪。

  但是在慢跑的時候要注意,最好能夠選擇在林蔭大道上進行,這樣才是真正的健康瘦身方式。很多時候,MM們可能會為了方便,總是選擇在馬路上進行慢跑,但是你們知道嗎?在馬路上慢跑會讓自己吸入汽車尾氣等各種氣體,這樣會損壞身體的健康。因此,如果想慢跑快速減肥,最好就是選擇到公園等干淨的地方進行。

  3、轉呼啦圈

  呼啦圈在眾多MM的眼中,這是一種不起眼的健身方式。然而事實上,呼啦圈除了具有一定的健身功能之外,最重要的作用其實是幫助MM們快速減掉贅肉,重新打造平坦的小腹,讓MM們擺脫“小腹婆”。在秋季轉呼啦圈,可以減少在夏天中轉呼啦圈的酷熱,對最終的減肥效果會更加明顯。因此,在秋天的時候,MM們不妨多用呼啦圈來讓自己的身材重新恢復到苗條。

  轉呼啦圈之所以可以起到明顯的減肥功能,這是因為在轉呼啦圈的過程中,呼啦圈不停地在小腹上的運動可以加速腸道的蠕動速度,這樣就可以很快地將體內囤積的垃圾快速地排出,並且幫助解決便秘的痛苦。另外,在轉呼啦圈的時候,每次最好就是能夠堅持在30分鐘以上,這樣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在轉呼啦圈中,每周維持在3到4次就可以很快瘦身成功。

  4、飯後快步走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是指養生之道,但是如果想要減肥的話,只是走路的熱量消耗是達不到減肥的標准,快走這種加快走路的方式就值得我們推薦了。快速行走30分鐘,消耗的熱量比同時間普通走路消耗的熱量要翻倍。

  快走減肥方法除了走的時間有要求外,走的速度也是有要求的,速度越快脂肪的消耗就越多,快走的速度最好是5-6公裡/每小時,最能真正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據研究,不同的時間快走,脂肪的消耗程度不同,晚餐後2小時快走,體內消耗脂肪最多,是快走減肥運動的最佳時間,而早晨空腹情況下快走1-2小時,也不會有減肥效果的,這一點減肥者一定要明白。

  注意:

  1、快走剛開始的5分鐘內,以緩慢的步伐幫助自己熱身。接下來試著維持稍快的小步伐走20~30分鐘。

  2、注意姿勢。頭抬高;不要駝背;向前時腳跟落地,腳掌向前滾動,然後腳尖用力向前推開;縮緊腹部,重心保持在身體裡面;手掌呈握狀,輕松握è。

  3、找個斜坡作為你的快走路線,因為上坡不僅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也可強化臀部肌肉。下坡時為了避免膝蓋可能受到的傷害,步伐要變小。

  在練習有氧運動中,有一些我們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可能並不科學,這些觀念需要得到糾正,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有氧運動的誤區有哪些。

  誤會1、氣力練習不能進步柔韌性

  你可以同時進步肌肉的氣力和韌帶的柔韌性。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這樣的氣力練習動作,不但能有效進步健身練習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發展柔韌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單純的靜態抻拉更好。

  誤會2、鍛煉時間越長,越該多吃

  大部分健身愛好者以為,進行長時間的鍛煉之前,要吃足夠多的食用品,然後再揮汗如雨燃燒掉這些熱量。

  實在,他們多攝取的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進行兩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消耗掉。而運動時間過長,會導致練習過度和運動損傷。所以,鍛煉前只攝取適量的食用品即可。

  誤會3、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同時可以刺激平時很難練到的肌肉。典型的練習是利用兩只重量不等的啞鈴進行鍛煉。

  一開始的時候,可將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1組後左右交換重量不等的機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肌肉也會受到更深層次的刺激而生長。切記,而且要保持動作的規范。

  誤會4、臥推時槓鈴下放到觸胸

  舉重運動員們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槓鈴桿有控制地下放觸胸後再上推,這樣可以迫使背闊肌協助發力推起重量。

  在這種臥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只是支撐的作用,還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運動不同於以舉重量為目的的氣力舉運動,假如借用背闊肌的氣力進行臥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在臥推時將槓鈴下放到觸胸。

  中低等強度的有氧訓練,不僅可以促進整體心血管健康,如降低血壓,還能減少患心髒病的危險,改善呼吸和減少壓力,但大部分健美運動員做有氧是為了燃燒脂肪。

  如果你在健身房的目的只是增加圍度,那麼你應該做的可能只是少量的有氧訓練。但其他人哪怕只是偶而做做有氧運動,都可以受益多多,它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保障以免把過剩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存儲。

熱門文章
四款腹部減肥食譜 邊吃邊瘦

四款腹部減肥食譜,邊吃邊瘦。小蠻腰是每個女性的夢想,可是想要腹部減肥,卻又懶得動,怎麼辦?小編為你介紹4款腹部減肥的食譜

橙子減肥餐 吃出迷人S型

1、橙子日常減肥法  早餐:起床後喝1杯加少量鹽的溫開水,然後吃1個雞蛋+1碗粥。  午餐:1碗蔬菜湯+1條魚肉+1碗米

白領瘦身 不做公司歐巴桑

  她們說作家信娟,要赴午餐約會前發現,象樣的衣服沒有一件穿得上,才猛然醒覺──胖了不少。

最有效的瘦腿提臀運動

eico在她21歲的時候,用4個月減了11公斤,一年減了20公斤,創造了減肥界的神話。  第一招:收緊臀部肌肉,拉伸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