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夏季怎麼游泳才能瘦的更快 游泳減肥方法

夏季怎麼游泳才能瘦的更快 游泳減肥方法

  我身邊的一個朋友前一段時間去游泳減肥,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減肥效果並不明顯,我的朋友很是納悶。大家都知道游泳是可以運動全身的一項運動,那如何游泳才能減肥呢?那就需要看看您的游泳方式是不是正確,游泳減肥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瞞多的。

 

  游泳減肥的正確方法和要領:

  1、分時間段練習

  游泳需要分時間段的練習,像專業游泳選手訓練一樣,將游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游1個來回,再游2個來回,隨後再游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游。

  2、游泳時全力以赴

  游泳時千萬別想其他的事情,心率保持在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准,每游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3、休息時間最小化

  你在游泳過程中的休息時間要減少一半,直到一個來回或間歇時間減少到10秒為止。如果要減肥,每次游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這樣的減肥效果才最好。

  4、使用踢腿板

  想要減肥效果更佳的話,在游泳過程中要利用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5、快速短距離游

  很多在游泳過程中都會犯同一個錯誤,那就是在游泳時慢悠悠的,其實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兩段慢游再接兩段快游等。

  在游泳減肥時要需要三個關鍵詞:

  新陳代謝

  通常游泳的人的新陳代謝都會加速,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對於比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游泳對於肌肉的鍛煉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游泳可以把胖人游瘦了,把瘦人游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夏季怎麼游泳才能瘦的更快 夏季更快的游泳減肥方法 游泳減肥的方法

  水的密度和傳熱性

  著是人們經常忽略的一點,空氣大,所以消耗的能要也比其它運動要多,實驗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耗散的熱量,相當於在同等溫度的陸地一小時所耗散的熱量。可見在同等時間、強度下,水中耗散熱量要比陸地大的多。運動中所耗散的能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所以經常游泳就會逐漸耗散掉體內多余的脂肪,而促使肌肉發達起來。

  水的阻力

  在游泳時一定要注意水的阻力,通常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游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

  為什麼有人游泳減肥效果不佳呢?

  原因一、通常人們游泳後飲食不節制

  有的人認為游泳已經消耗的體力很大,所以在飲食方面就不克制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游泳減肥還要同時注意節食。然而,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講,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因此,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這便是很多人運動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

  原因二、運動量不足

  游泳是非常消耗人的體力的,有的人在游泳過程中感覺累了,就開始消息了,這樣的運動量是不足的。在游泳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時期。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這一個小時時間裡也還不會消耗脂肪。如果還堅持運動下去的話,才開始由脂肪的有氧代謝來消耗脂肪。因此,游泳要在至少一小時持續運動後才開始產生減肥效果,有些人運動時間不夠或運動量不夠,就不能收效。

  如何游泳才能減肥呢?針對這個問題,上文做了詳細的介紹,所以不管什麼樣的運動減肥方法,一定要注意它的方式方法,要不然減肥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熱門文章
睡前瑜伽十分鐘 讓你輕松告別小肚腩

睡前瑜伽十分鐘  1、嬰兒式  這個體式你可以用臀部和大腿舒展開來。能有效的緩解背後的疼痛。  下面的兩組動作先後順序不

DIY減肥花茶,輕松甩掉脂肪

今天減肥小編就帶來幾款清脂減肥花草茶的配方,針對不同的肥胖類型來調制,可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排除宿便、清脂瘦身,讓你輕松

馬黛減肥 局部合理瘦身

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體會從血液中吸收大量的脂類物質,補充人體營養,所需營養過剩,造成脂肪堆積,贅肉增多。個體差異的不同

夏季檸檬減肥食譜 一周瘦五斤

胖女生們總是抱怨減肥減不下來,不是減不下來而是你的方法不正確,今天小編就為你推薦夏季檸檬減肥食譜,讓你一周瘦五斤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