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想瘦身一定要做的運動

想瘦身一定要做的運動

  減重和運動幾乎是劃上等號,但千萬別因做不到以往的運動原則就放棄了。現在有替代新方案,讓你輕松做運動,把它融入生活中

  瘦身除了節食外,少不了運動,但最新的觀念已不再是“333”原則...每周3次、每次30分鐘、心跳到達130次。如果想瘦下來,就一定要知道新方法!運動融入生活取代“333”

  想減重的人對“333”一定不陌生,但事實上運動的觀念已經在改變。

  運動次數不再局限每周3次,最好能天天做;每次時間不一定要很長,甚至可用累積的,只要每天加起來超過30分鐘即可;運動強度也不用太強,只要有動都算數哦

  這個新主張並不表示“333”是錯誤的,因為對肥胖者來說,大多數的人要長期做到“333”都不太容易。

  所以專家建議參考這個新觀念,不用受限於時間的壓力,就不會因沒空而無法做到,運動的強度也不用太強,不會讓你每次都上氣不接下氣,做個2、3次就再也提不起勁,很快就放棄了。

  想瘦身一定要做的運動

  運動分有氧和無氧運動。有氧運動可燃燒脂肪、預防慢性疾病。而無氧運動是以鍛煉肌力和肌耐力為主,做得太多、或強度太強,就會讓你變得粗壯。

  想減重,這2種運動都不能偏廢。但初期應以有氧運動為主,來降低體脂肪。到了2、3個月後,為預防基礎代謝率遲緩,使體重下降的速度變慢或停滯,就必須增加無氧的肌力運動,才能持續減重。

  並不是每種運動都能減重,也不是汗流浃背、氣喘如牛就是好的,到底哪些對減重最適合

  醫師建議是

  1.健走

  快走消耗的熱量雖然不太高,但是因為溫和、簡易,所以很容易持續下去,而且不用特殊的場地或設備。

  2.騎腳踏車

  腳踏車是溫和的有氧運動,能有效燃燒脂肪,並運動到全身主要的大肌群。而且,不論是固定或移動式的騎腳踏車,消耗的熱量差不多,可自行選擇。

  3.低沖擊有氧舞蹈

  想減重的人最好選擇低沖擊有氧舞蹈,因高沖擊有氧舞蹈強度及沖擊力太大,容易對腰椎、膝蓋及腳踝造成傷害。

  4.慢跑、爬樓梯

  體適能力不錯或體重在標准值10%左右的輕微肥胖者,做上述3種運動已經很輕松時,就可以進階...試著慢跑、爬樓梯。運動並不一定要把自己弄得流了一身汗才算,最重要是持之以恆,把它融入生活中,這樣一來就容易多了,讓你沒有藉口說“No”

  喜歡這些運動?請注意下面的建議

  1.游泳

  游泳可消耗很多熱量,但也會使胃排空的速度增加。

  請注意...游泳後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吃進的食物還超過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反而致胖。

  2.太極拳、瑜珈、普拉提

  這些運動都很溫和,可漸進式地調節體重、緊實身材曲線。

  請注意...如果期待能有效快速瘦身,你可能就會大失所望喔

  3.爬山、健行、打球

  這類型的運動,運動量大,而且不易每天進行。

  請注意...如果只是1個星期做1次,運動次數是不夠的,而且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平日做其他類型的運動,假日再搭配爬山、健行、打球,可增加運動豐富度及生活樂趣。

  

熱門文章
地三鮮:盡量少吃,盤點養生食物

地三鮮,盡量少吃  地三鮮中土豆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維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

OL辦公室瘦身絕招

.hzh {display: none; }   OL辦公室瘦身絕招  好看的女人,不但要

3個方法練出無敵翹臀

躺著踢出小翹臀  1、平躺在地面,雙腳並攏向上垂直抬起,並彎曲成90度,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成准備姿勢。  2、上身與右

專家支招 午餐怎麼吃健康又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對工作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午餐吃什麼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