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家務減肥法 居家減肥必知的6個減肥操

家務減肥法 居家減肥必知的6個減肥操

  大掃除時減肥操

  手中拿著掃帚、拖把或吸塵器時,不要只動手臂,應全身都融入動作中,讓踝關節、臀部、膝關節等一起跟著動起來。當彎腰收拾東西時,應由腰或股部彎屈,好像在做以手觸腳趾的運動,這樣做能堅實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當熨衣服、炒菜、插花等站著干活時,不妨張開雙腿,站直身體,也是一種鍛煉。

  擦桌子減肥操

  站在桌子一邊,雙手按住抹布,接著,身體不要動,靠手臂的力量將抹布來回推擦。這組類似俯臥撐的動作,每分鐘可以消耗5卡路裡熱量。

  注意:向前推擦時,雙手要在同一水平線上,且雙臂用力要保持一致,這樣還可以促進肩膀的血液循環,緩解辦公室一族肩頸酸痛的症狀。

家務減肥法 居家減肥必知的6個減肥操

  擦窗時減肥操

  左、右手各拿一塊抹布,先右手向左側腰逆時針擦拭,左手向右側腰順時針擦拭,還有踮起腳尖左右擦拭。這個動作反復多次做感覺有點累便可。擦窗達到的效果是每分鐘能消耗8卡路裡的熱量。

  洗碗時減肥操

  洗碗時左右腿輪流做抬腿動作,每次動作保持10秒鐘。全身重力都會集中在一條腿上,所消耗的熱量要比正常站立高出2倍。單腿站立時稍微踮一下腳尖,可以提拉小腿肌肉。加上洗碗本身消耗的熱量,這組動作每分鐘能減少7卡路裡熱量。這組動作能夠練就一雙修長美腿,非常纖細迷人的長腿哦。

  大家掃地都習慣彎腰駝背,但這樣對背肌的負擔很大,最好將一腳向前跨一步,維持弓步的姿勢,盡量挺胸,重心放在臀腿,就能強化下半身肌肉。

  清理雜物堆減肥操

  搬動雜物時,不要為了省事就隨意彎腰拿起,應該先蹲下,拿了之後再慢慢站起,能鍛煉小腹及臀部。站起來時墊一下腳尖,還能順便練到小腿肌。

  整理床上用品

  先擺好跪坐的姿勢,上半身匍匐在床上,雙手蛙泳式在床上緩慢地劃動,鋪展床褥,上肢盡量展開。當感到肩頭有一絲絲的酸脹感,說明這個動作做得非常到位,效果也很明顯。這個動作每分鐘能消耗7卡路裡的熱量。

熱門文章
為你打通任督二脈 埋線減肥瘦得更容易

其實埋線減肥是采用人體能吸收的“羊腸線”埋入穴道,以起到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功效,加速身體代謝一達

家庭健身 首選有氧運動!

家庭健身有氧運動首先可以盤坐,身體前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覺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要回復坐姿前,可先將手肘放在膝蓋上

瑜伽兩招式讓你告別肉肉背

我們裸露的後背,一直為文明所縱容。夏天更是我們不能錯過的機會。後背,又像不設防之地。壓力、疲憊透過背影暴露在別人的目光中

3款產後瘦身食譜重拾昔日風采

一、綠豆薏仁粥  材料:綠豆20g、薏仁20g  做法:  1.薏仁及綠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隔夜。  2.將浸泡的水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