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時尚踏板操經典美腿法!

時尚踏板操經典美腿法!

  踏板操,顧名思義就是踏板上的健美操,被稱為最經典的美腿法。這種運動在美國風靡了10年,至今仍備受喜愛。借助一塊高度可調的踏板,通過各種踏上踏下帶有轉體和跳躍的動作,達到心肺功能的鍛煉。因其動感、激情的特點和對女性腿、臀的良好塑體作用,踏板操在健身房久盛不衰,被人們視為經典的健身方式之一,更是一種日益時尚的減肥方法。

  踏板:先研究一下這塊奇妙的板:它一般長100厘米、寬35厘米、高10厘米,當然也可以調節高度,高度越高,練習的強度就越大。伴隨著動感的音樂(1分鐘120拍左右),在塑料板上有節奏地上下舞動,會比單純的跳操有趣。

  適宜人群:踏板操適合所有的人鍛煉,尤其是長期坐辦公室,腿部缺乏鍛煉的女性,以及希望自己的腿部變得結實、健康,改變臀部下垂的人。該項目不適合心髒病患者、腿部有傷者(尤其是膝關節、踝關節、大腿韌帶有傷者)、身體虛弱者(如產後者、病愈者)練習。

  好處:大量消耗能量、增強心肺功能:由於要克服重力作用,所以完成同樣動作,有氧操練習比在平地上進行消耗的能量要多,同時運動負荷的合理增加也將有利於心肺功能的提高。

時尚踏板操經典美腿法!

  對腿和臀部有塑形作用:在完成所有上、下踏板的動作中,主動肌都是大腿(股四頭肌)及臀部肌肉(臀大肌)。也就是主要用力的肌肉是大腿及臀部肌肉,它們要克服的阻力為重力,而這個阻力相對最大力量要小很多。因此踏板屬於長時間的小重量抗阻肌肉練習,能夠起到消耗腿部、臀部多余脂肪,達到突出肌肉線條而又不增加肌肉圍度的作用,對塑造健美的腿部和臀部有很好的幫助。

  注意事項:上下板的姿勢。不少人在第一次跳時兩條小腿會酸痛難忍。專家指出,跳踏板操會使腿部和臀部有酸痛的感覺,但不會到難以忍受的地步,這可能與學員姿勢不正確有關,如上板時應該腳後跟先落地,然後腳尖才落地。如果總是腳尖先落地的話,會讓小腿肌肉過於受力,不僅形成酸痛還會使小腿肌肉勞損,而且對關節造成運動沖擊。

  重心下壓。跳踏板操時動作盡量向下壓,這樣做也使身體重心下壓,站得更穩。上踏板時要重心先上去後腳才落地,要站在踏板中間,才不會出現踏空和重心不穩而摔跤的狀況。

  服裝要穿彈性好的衣服,成分以棉、萊卡為宜。當然你還應該穿運動鞋,氣墊式的更好,這樣可以起到緩沖的作用。有些人赤腳跳step,其實這樣很容易損傷腳踝。

熱門文章
氣功減肥 收腹動作讓你快速瘦身

你知道嗎?氣功也能減肥,體育運動中的收腹動作就是一種氣功。將收腹的動作與氣功結合起來,對於單純性肥胖,尤其

女性專用減肥粥 讓你變成氣質美女

1、牛奶水果燕麥粥  主料:燕麥片100g、牛奶250ml  輔料:香蕉適量、草莓適量、蘋果適量  步驟  1、首先將草

每天做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

每天做仰臥起坐能練腹肌嗎?  說到練腹肌,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或許是仰臥起坐,以為每天睡前做十幾個仰臥起坐就練腹肌。其實,

直擊:鄭多燕瘦腿操 大小腿一起瘦不停

如果你還不知道那個產後減肥超級成功的韓國辣媽,鄭多燕,那麼你在減肥界就OUT了!這位四十多歲的產後辣媽瘦身有著自己的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