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全身減肥 有氧踏板操踏走脂肪

全身減肥 有氧踏板操踏走脂肪

  有氧踏板訓練身體協調

  有氧踏板主要為健身有氧課程中使用的器材,在專業的有氧課程裡,會由有氧運動教練設計搭配一整組的動作,加上人多一起做,感覺很有樂趣,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做動作,可能會感覺較乏味,這時可以配合音樂節奏做動作,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增加節奏感和趣味性。

  專家建議,初學者做有氧踏板動作,一開始最好量力而為,以每個動作8~10下為主,每次做1~2組動作,等到動作較為熟練以後,每個動作再增加到12~15下,每次3~5組。這樣持續運動每周3~5次,2~3周後,就會明顯感覺到下半身尤其是腰部臀部的線條變得更為結實,利用踏板做俯臥撐的動作,也會使胸部肌肉更為緊實。

  安全系數

  有氧踏板是對膝關節沖擊較大的運動,所以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充分活動全身關節,尤其是膝關節和踝關節。如果是關節或脊椎有問題的人,建議最好先請教醫生的意見,確定對關節或膝蓋不會造成壓力。

  如果只是利用有氧踏板做一些單純的塑型運動,要特別注意掌握自己的體力,不要強迫自己一口氣就做完幾次或幾組的動作,可以分段做,或是先做幾下,休息一下後再繼續做。尤其是不要以競賽的方式來做,才不會在不自覺中超過自己的體力負荷,健身不成反而造成運動傷害。

全身減肥 有氧踏板操踏走脂肪

  選擇踏板的高度

  踏板的高度選擇取決於你的運動水平、目前的踏板技術以及你膝關節的彎曲度(一般需達到60%~90%比較有效),通常情況下踏板的高度在15~20厘米是比較合適的。

  踏板操的音樂選擇

  踏板操的音樂選擇速度較一般有氧操的音樂速度稍慢些,鼓點較為強勁、清晰的disco音樂(音樂速度一般在118~122拍/分鐘)。練習過程中音樂速度較快時,需注意動作不宜過大、保持身體的基本姿態。

  替代工具注意平衡穩定

  在踏板的選用上,建議初學者一開始只用踏板不用腳架,因為踏板在加了腳架之後,高度會變高,運動強度也會相對增強,也就是做同樣一個動作,會比較吃力。等到熟練以後,再慢慢加上1、2個腳架,以增加運動的強度。通常在健身中心裡才會提供有氧踏板這項配備,一般人如果自己在家,要選購有氧踏板除了請教專業人員的意見外,如果不想化錢買器材,也可以用一些物品替代,通常是高度約30厘米的平台即可,但是要注意平衡性與穩定性。踩起來不會晃動。

熱門文章
辦公室必做 瘦腰豐胸小動作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尤其是白領一族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缺乏運動,普遍處於亞健康狀態

消滅蘿卜腿有竅門

1.昆藻茶:消痰、利水、減肥  材料:海藻6g、昆布6g、茯苓3g、苡仁8g、烏龍茶2g  做法:加水500cc,先煮苡

轉呼啦圈真的可以減肥嗎..

轉呼啦圈真的可以減肥嗎..

啤酒肚男性的減肥秘訣

“睡眠質量不高的男性很多都有啤酒肚,而啤酒肚男性往往睡眠狀況也不太好。”美國這個世界第一大&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