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減肥其實很簡單!

減肥其實很簡單!

  從局部講,可上至面部及颌頸部,下至軀干及四肢,幾乎絕大部分體表的脂肪都可進行抽吸。

  脂肪抽吸術是20世紀7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美容外科技術,於80年代傳入我國。隨著人們對美追求理念的深入及手術器械、手術方法、材料等的不斷改進,人們為美付出的代價--主要是並發症的發生率已大為降低,脂肪抽吸術現已進入低創傷去脂的嶄新階段。

  這種技術是借助特制吸頭和負壓裝置,以吸取皮下堆積的脂肪組織,故又稱閉式減肥術。它以其切口小、創傷少、效果好而著稱,雖問世較晚,卻迅速風靡全球。

  手術前後的要點是:

  l、首先術前應檢查血常規、出血時間、凝血時間、血糖、測量血壓等,以排除重大疾病的可能;

  2、女性應避開月經期,術前洗澡,並檢查所行手術區域有無潰瘍,感染灶等;

  3、對手術減肥不得存有不切合實際的癡想和幻想,對手術的痛苦和手術的風險應該有充分的認識和理解;

  4、入院後配合醫生做好術前檢查、測量、標記和醫學照相等項工作;

  5、術後禁食刺激性食物及煙酒等;

  6、常規抗生素應用一周預防感染;

  7、術後早期即可下床活動,有利水腫消退;

  8、傷口要經常換藥,不要沾上髒水,5-7天拆線;

  9、彈力服應穿用一個月。

  濕性吸脂所產生的並發症少,但該技術仍是一種手術減肥方法,既然是手術就有風險,故減肥者一定要考慮清楚,並考查所行手術者的資歷和技術水平。

減肥其實很簡單!

  吸脂術的適應症包括以下幾點:

  1、局部性脂肪堆積應屬首選。這種情況多系遺傳或內分泌原因所造成,盡管體重正常或接近正常,卻於颌下、腹壁、臀、腿等部位呈現局限性肥胖。

  2、以局部脂肪堆積為特征的輕、中度肥胖亦應選擇吸脂術以美化體形。

  3、周身彌漫性單純肥胖,多為重度肥胖,在如彎腰、下蹲、步行等活動時受影響,伴有沉重感。此種症狀可借助吸脂術減輕痛苦。經手術可改善局部的體形,但若單純依靠吸脂術降低體重有一定的局限。

  4、腹壁脂肪堆積明顯,伴有輕度下腹皮膚松弛,但未掩蓋恥骨聯合和外陰者,亦可通過單純吸脂術矯治,而不必做皮膚脂肪切除術,即腹壁整形術。

  5、某些部位局限性脂肪瘤也可通過吸脂術清除。手術的年齡選擇須為成年人,處於發育階段的青少年不宜施行。對於60歲以上或有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肝、腎病等重要髒器疾病的人亦不宜施行。

  很多人對吸脂減肥術後會不會復發等問題有較大的疑慮,甚至有人認為脂肪會越吸越長,這些問題的產生主要是人們對吸脂減肥的原理還不夠了解。按照生物化學理論,人出生時脂肪細胞數目固定,並在此基礎上增加,到成年後其細胞數量保持恆定不變。

  成年人產生的肥胖,脂肪細胞只增加體積,而不增加數目。同樣,當體重減輕時,脂肪細胞只減少體積,而不減少數目。

  非外科治療肥胖,只能讓膨脹的脂肪細胞體積縮小,而不能減少它的數目;引起局部脂肪代謝障礙的因素包括遺傳、內分泌、飲食習慣等仍然存在,即使嚴格控制飲食進行健美鍛煉,所形成的局部脂肪組織堆積也難消失。

  而吸脂減肥,去掉一個脂肪細胞就等於去掉一份反彈的成因。故此,吸脂減肥被認為是永久性減肥方法。當然,人體的脂肪細胞遍布全身,兩種脂肪細胞(白色和褐色)在一定條件下,可相互轉化,所以說所謂永久,也是相對於人的生理年齡來講的。

  這也可以說局部吸脂減肥術是不會復發的。另外某些人對吸脂術後皮膚會不會松弛的問題也有顧慮。

  這個問題實際上前面己談到,我們現在的吸脂技術是全層吸脂,皮膚脂肪淺層即蜂窩層也得到了良好抽吸,由於蜂窩層皮下結締組織間隔致密,術後皮膚回縮良好(只要不是重度皮膚松垂),吸脂術後其術區皮膚非但不松,還要比術前緊得多。

  只不過皮膚緊張的程度是因人而異的,一般來說,皮膚越厚,抽吸後回縮力越強,故男性比女性、外側比內側、後背比前腹、年輕比年老、毛孔明顯人比不明顯人皮厚,術後塑形效果就更好。

熱門文章
十日修腿膳食 瘦腿看得見

.hzh {display: none; }   第一天  早餐:先喝一杯溫熱水,再吃蔬果

跑步能減肥嗎 5招正確跑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盡量選擇不跑步,認為跑步跑多了會讓自己雙腿成為名符其實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實只要使用了正確的方法跑步是能

越吃越瘦的10種雜糧 讓瘦身不再是夢想

苡仁  又名薏仁,是谷物的一種,屬於高纖維食物,而纖維對於減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苡仁還是有名的低脂低熱量食物,是很多想要

經期瑜伽減肥運動,讓女人在黃金時期高效瘦身!

先到坐姿的束角式,以拉帶固定好骨盆與雙腳,然後慢慢地往後躺,找一塊有厚度的瑜伽枕或抱枕使身體躺下,頭部要墊高,沒有瑜伽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