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你是否需要選擇手術減肥

你是否需要選擇手術減肥

  那我們就需要了解手術減肥了,快來看一下吧。

  手術

  手術減肥可以分為改善肥胖症患者的全身症狀例如:體重超標、高血壓、血脂高、糖尿病等症狀的減肥手術,例如:縮胃術、胃旁路、胃束帶、胃內水球療法等。以及局部美體塑形的吸脂手術。

  縮胃術

  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LaparoscopicSleeveGastrectomy)。因為手術會切掉8成的胃體積,除了會降低食量外,還會減少刺激食欲的荷爾蒙Ghrelin分泌量,因此食欲也會降低。

  術後兩年內約可減去10-15個BMI或七成多余的體重。對於那些BMI較高(超過40)而又難以減低食量的人來說,縮胃手術能達致理想的減重效果。

  胃旁路

  胃旁路手術指一系列類似的、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外科手術,其共同特征為:改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途徑,減緩胃排空速度,縮短小腸,降低吸收根據美國國家健康中心2008年的數據,2000年後胃旁路手術已經取代縮胃手術,成為美國最流行的減肥手術,每年開展約10萬例。胃旁路手術正在逐漸被胃束帶手術取代。

  胃束帶

  胃束帶,全稱腹腔鏡用可調節胃束帶減肥手術。是指通過腹腔鏡手術束縛在胃上部,可以通過注水調節松緊的硅膠制束縛帶。胃束帶手術的目的是治療肥胖症。可調節胃束帶手術是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四種最佳療法之一,也是美國和歐洲使用率最高的療法。

  胃內水球

  胃內水球(intragastricballoon),又稱為胃水球(gastricballoon),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醫學減肥治療術:它的減肥原理是將一個硅制水球利用胃鏡置入胃中,再將生理鹽水注入到水球內,填滿胃部,誘發飽足感來幫助控制食欲。

  胃水球針對亞洲人的減肥療效明顯高於歐洲人,更多胃水球示意圖亞洲人肥胖的原因與家族遺傳性的血糖控制問題有關。胃水球在提供胃部飽脹感的同時調節了腸抗胰島素的分泌,除了減肥的療效以外,對亞洲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有明顯緩解。其具體機理仍在研究中。

你是否需要選擇手術減肥

  1.0.5%術中死亡率全身麻醉風險腹腔鏡大出血風險常見腹腔外科手術風險

  2.0.05%術中死亡率全身麻醉風險腹腔鏡大出血常見腹腔外科手術風險

  3.0術中死亡率口服局部麻醉劑無風險

  潛在的術後副作用惡心嘔吐縫合區破裂縫合部洩漏長期性營養不良

  潛在的術後副作用惡心嘔吐束帶滑脫腸梗阻殘胃炎口臭放屁

  潛在的術後副作用3天內惡心5%的病患1周內嚴重惡心嘔吐(可控)過敏反應(罕)

  減肥術後特點

  手術後三個月內,病人需穿彈性衣加壓,早期可以止血,減少水腫,之後有促進皮下脂肪組織空洞愈合及皮膚收縮的目的。一般病人術後一、兩天即可正常活動,腫脹約於術後六到八周消失,大約於術後二到三個月便可見到最後結果。

  減肥手術要謹慎

  減肥手術不要輕易嘗試

  據說,整形會上瘾。做完減肥手術,小心控制就能安枕無憂了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體重減輕後,撐得緊緊的皮膚變得松松垮垮地,再去做個什麼手術好呢?亦或者你會面臨諸多的手術後遺症……所以要想減肥,還是要少吃多動噢。

  胃繞道旁路手術除了在減輕體重方面有顯著的優勢外,對肥胖導致的2型糖尿病的治愈作用也十分顯著。而且研究還顯示若因肥胖並發2型糖尿病,如果能盡早接受減肥手術,那術後2型糖尿病的治愈率也會相應提高。當然了,胃繞道旁路手術的風險也比可調節胃束帶術要高。高風險,高收益!

  做完手術,你依然需要控制飲食與鍛煉。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機率也比以前增加了50%。還有骨質疏松也不可忽視。可調節胃束帶術發生營養不良的程度雖然低,也不是完全不發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手術很傷身的,又有著很大的風險,如果在不必要的情況下還是慎重選擇下,減肥不成功,總是失利,一次一次的減肥失敗,不如讓我們再賭一把,也許會讓我們瞬間瘦身成功呢!一起來了解手術減肥常識。

熱門文章
快速減肚子 推薦豆腐牛奶食譜

  豆腐 .hzh {display: none; }   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

吃水果輕松減肥塑造苗條身材

很多女性非常喜愛水果減肥,那麼利用水果減肥時,我們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是水果呢?下面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

小活動瘦腰翹臀又瘦腿

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一套打造完美下半身的減肥方案。小蠻腰,翹臀,細長腿,一次過滿足你三個願望。  &

5個最適合OL的瘦腰方法 3天就能看到改變

   快樂收腰法一:椅子瘦腹操  適合OL類型:久坐囤肉型   具體法則:OL在日常生活中很少運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