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中藥泡腳就能減肥?推薦5種中藥泡腳配方

中藥泡腳就能減肥?推薦5種中藥泡腳配方

  泡腳必備物品

  1、塑料水桶一個,大小要足夠讓雙腳輕松地泡在裡面為宜。

  2、保溫熱水瓶一個。

  3、精油或者浴鹽。

  泡腳具體方法

  1、在塑料水桶中注入15~20公分深的水,水溫以攝氏41~42度為宜,最好能用溫度計量一量,或者就以泡澡的溫度為准,接著再放入精油或者浴鹽,然後加入所需中藥。

  2、坐在一把舒適的椅子上,雙腳放進水桶中,基本的浸泡時間是15~20分鐘。

  3、水溫逐漸變冷以後,將熱水瓶中的熱水緩慢倒入水桶中,繼續泡腳。注意不要被熱水燙傷。

  4、泡完之後,將雙腳擦干,穿上襪子保暖,如果擦上腳部護理霜,還可以給腳丫美容。最後再喝溫水補充水分,同時促進新陳代謝。

中藥泡腳就能減肥?推薦5種中藥泡腳配方

  泡腳減肥加5種中藥

  1、柴胡

  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腎二經,具疏肝利膽、疏氣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獨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2、荷葉

  中藥現代研究結果表明,荷葉有降血脂作用。荷葉煎劑治療高脂血症,1個療程20日,降膽固醇總有效率達91.3%,其中顯效37.8%。有資料報道,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且臨床上常用於肥胖症的治療。

  3、麥芽

  飽食、肉吃過多時,容易腹脹甚至不適,麥芽泡腳能消化宿食,破冷氣,去心腹脹滿。促進身體代謝正常,擁有健康的體重。另外除了減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為食積滯而腹脹、小腹突出,麥芽針對小肚腩效果顯著。

  4、首烏

  知道首烏是養發的首選草藥,但是其實首烏對減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烏味苦澀,性溫,歸肝腎二經。具有潤腸、解毒之功,能夠促進腸管蠕動而排出腸內廢物,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阻止膽固醇在肝內的沉積。

  5、山楂

  含山楂酸、鞣酸、皂甙、果糖、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油、氨基酸、酒石酸、檸檬酸、黃酮類、內脂、鮮脂酶、糖類及鈣、磷、鐵等。具有擴張血管、減輕心髒負荷、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緩解心絞痛,對胸悶、心悸有一定療效。通過被脾消食積從而使血脂降低,具有輕身減肥作用。茶療巧克`茶特點:融合荷葉、決明子、薏苡仁、麥芽等。

熱門文章
瘦腿6細節 消除水腫塑造纖細小鳥腿

腿型粗,看起來會是胖胖的,還會在視覺上拉低你的身高,如何消滅腿部浮腫和脂肪呢?下面分享6招,只要照著做,從此終結你的水腫

輪滑可以幫助減肥以及一些常識

輪滑在運動過程中,因為需要蹬腿滑行,所以很好的鍛煉到了人的腿部,對於一些有些肥胖的人群來說,這也是一項很好的減肥運動,如

缺少這些維生索 會使你越減越胖

  減肥要多補充哪些維生素?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的兩大

三位巨星的減肥成果

林青霞、張曼玉、傑瑞-哈莉維爾是如何減肥的?透析巨星們的減肥方法,來看看與日常的減肥方法有什麼不同。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