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看完這些,還敢輕易做減肥手術嗎?

看完這些,還敢輕易做減肥手術嗎?

  嚇cry的最新研究結果

  據新華社報道,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最新研究結果:

  減肥手術後自殺風險會增加!

  這些研究員將8800多名做過減肥手術的患者作為研究對象,比較了他們在手術前3年和手術後3年的病歷報告,驚訝地發現:這些嚴重肥胖患者在手術後因為自殘而被送去醫院的比例比之前增加了54%!而他們最常見的自殘方式是:故意服用過量藥物。

  還敢輕易做減肥手術嗎?

  減肥手術,是針對“嚴重肥胖人群”的,不可以濫用。一般超重的肥胖症患者應該先通過節制飲食、體育鍛煉或藥物治療等方式進行控制,只有在這些治療都無效的情況下,才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但是,減肥手術可是存在很大風險的!

  縮胃手術

  了解縮胃手術,先要了解食物在人體內的“旅程”:口—咽—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回腸—結腸—直腸。

  除了胃是可以膨脹的囊狀外,人體消化道都是管狀的,所以通常飯量的大小就取決於胃的容積了。縮胃手術正是利用了這一點——切除部分胃壁,把原本囊袋狀的胃改變成近似於管道的形狀。這樣,手術後胃的容積變小,吃很少就容易飽,體重自然就下降了。

  但是!縮胃手術存在一個巨大的風險:這個手術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被切除的胃壁再也長不回去了。一些人手術後因為食量突然減少,導致體內某些必須營養素不夠用,繼而會出現貧血等並發症,但是,“再也回不去了”。

看完這些,還敢輕易做減肥手術嗎?

  胃旁路手術

  胃旁路手術簡單來說,就是“改近道”,把胃一切為二,上端是隔出的近道,直接和空腸相通,讓食物從食道不經過下端的胃和十二指腸。這種手術同樣以改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途徑,使飯量減少、降低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但是!做了胃旁路手術之後就再沒有辦法行胃鏡、十二指腸鏡的檢查了!因為胃已經被隔成了兩部分了。

  除此之外,研究發現,進行了胃旁路手術的患者術後腸道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口味和嗅覺都會發生改變,這很可能是手術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的影響。

  其他的減肥手術還有縮短小腸手術等,但是因為它們在手術中都涉及到消化道的切割、縫合,所以術後都有吻合口漏、潰瘍、瘢痕狹窄等嚴重並發症的風險。

  吸脂手術

  吸脂手術屬於整形美容外科手術中的一種,原理是通過把身體某一部位多余的脂肪給吸出來,以達到局部迅速瘦身的目的。但是吸脂減肥的風險更是不計其數:

  1.吸脂減肥只能將特定部位的皮下脂肪吸出,對全身體重減輕的作用不大。另外吸脂手術後還可能會出現皮膚褶皺、松弛和淤青。

  2.抽脂後脂肪細胞數量會減少,但並不會減小單個脂肪細胞的體積!所以,反彈的可能很高。雖然還可以再次抽脂,但手術部位已經纖維化,令以後的每一次抽脂都變得更加困難。

  3.如果手術中皮下脂肪吸出過多,破壞了皮膚的血液循環,皮膚可能出現水泡甚至壞死,並遺留疤痕。抽脂時如果脂肪顆粒進入人體器官,可能會出現肺陰塞、心髒陰塞等並發症,直接危及生命。

  不是有點胖就能做減肥手術

  減肥手術只是幫助那些嚴重肥胖的人減輕體重並控制體重的。如果只是有點小豐滿或是正常體重追求骨感美,是不符合減肥手術的手術標准的。

  減肥手術的標准以什麼為准呢?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推薦標准來說,就是你嚴格地遵循了飲食控制加運動的療法或是其他的醫學治療,可你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依然維持在高位40或之上的。

  2005年亞太減肥手術組織推薦亞太地區人群的減肥手術標准為:BMI大於37或是大於32但患有糖尿病或其他兩種肥胖相關的並發症。但我國現有的開展減肥手術的醫療機構,大部分采取的是BMI大於等於32或低於32但有肥胖並發症即可手術的標准。這個標准跟亞太地區減肥手術標准相比,門檻有些偏低。

  知道了手術標准,算一算自己的BMI指數,如果不在此列,就不要湊這個熱鬧了!

  習大大訪美關注慢性病,而肥胖就是一種!

  “有這麼嚴重嗎?不就是身上肉多點嗎?”

  問題絕不是如此簡單!

  肥胖對人類健康的威脅越來越嚴重。“肥胖是全球最大的慢性疾病”,這是全世界各國專家與世界衛生組織的一致結論,“肥胖與艾滋病、毒藥麻痺、酒瘾並列為世界4大醫學社會問題,是人類健康的大敵。”

  注意到慢性病已成為中美兩國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習大大在訪美過程中就促成了兩國在衛生領域的積極交流與合作。在未來,加強在慢性病防治領域的基礎研究和應用性研究合作,勢在必行!

  減重,無非就是“管住嘴”和“邁開腿”!外科手術只能或多或少從“管住嘴”上做文章,花錢不說,還有風險。為了健康的體魄,為了遠離慢性病,大家一起動起來吧~!營養+運動就等於健康!

熱門文章
早上做什麼運動減肥 注意方法有效不反彈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如果你想減肥,又沒什麼時間的話,不妨每天早起幾分鐘,做一些可以減肥的運動,長此以往的話,一定讓你輕輕松

針灸豐胸適合哪些人群?適合你嗎?

   隨著整形技術的發展,隆胸手術也是越來越成熟了,有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選擇隆胸手術進行豐胸,也有很

白領減肥怎麼吃午餐比較好

白領是肥胖的高發人群,白領想要減肥的話,一日三餐一定要做好,其中午餐就是白領們需要特別注意的。  中餐廳  好的選擇:豆

減肥方法 春季應該這樣進行減肥

春季  1.爬樓梯  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靜坐時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