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秋季減肥需注意 3大秋季食譜養生保健又刮油

秋季減肥需注意 3大秋季食譜養生保健又刮油

  秋季到了,人們普遍認為,秋天是“貼秋膘”的季節,許多人會選擇在秋季飲食中小量進補,用以養生保健。秋天進補也有技巧,決不能將“貼秋膘”理解為天天有葷腥,餐餐大油膩,只有正確進補才能達到食療養生的效果。專家建議,秋季進補要多吃三類美食。

  【黃綠色蔬果】

  黃綠色蔬果即橙黃色蔬果和綠葉菜。夏天人們所吃蔬菜水果以瓜豆為主,比如黃瓜、冬瓜、西瓜、甜瓜、西葫蘆之類,四季豆、豇豆、毛豆等。除了西瓜、四季豆之外,瓜豆類中胡蘿卜素含量較低。

  秋季來臨之時,人們體內維生素A儲備容易減少,如不及時補充,到了冬春季節容易發生暗視力下降、眼睛干澀、呼吸道容易感染之類的問題。因此要多吃橙黃色蔬菜,比如南瓜、胡蘿卜、西紅柿等。

  瓜豆類食物的維生素C含量較低,而人體如果維生素C長期缺乏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在換季的時候容易感冒。因此,多吃一些綠葉蔬菜補足維生素C也很必要,比如芥藍、菠菜、綠菜花等。

  【推薦食譜】

  胡蘿卜汁

  主料:胡蘿卜150克,雞蛋50克

  調料:蜂蜜5克,香油3克

  做法:

  1、將胡蘿卜攪碎取汁;

  2、將水燒開;

  3、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

  4、再加入胡蘿卜汁、蜂蜜、香油

  【薯類】

  秋季正是薯類出產的旺季。薯類食品多有強健身體的作用,其中富含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傳統認為薯類食物能補中氣,現代研究又認為它們作為主食食用,有利於預防肥胖和多種慢性病。

  怎麼吃?

  經常吃一些山藥、甘薯、芋頭、馬鈴薯等,作為精白米面的替換品,是非常好的養生措施。

  【推薦食譜】

  紫薯銀耳白果羹

  材料:泡發的銀耳一大朵、紫薯一條、冰糖、銀杏適量

  做法:1、將銀耳洗淨,撕成小朵。紫薯切成小丁。

  2、將銀耳加水放入鍋中。

  3、中火煮開,轉小火慢煲。

  4、半個小時後,銀耳變軟,湯汁漸稠時,加入紫薯。

  5、再次中火煮開,加入白果和冰糖。

  6、很快,湯汁變淡紫。

  7、轉小火,再次煮30-40分鐘。

  8、當湯汁變濃稠,紫薯軟糯時關火。

秋季減肥需注意 3大秋季食譜養生保健又刮油

  【發酵食品】

  夏天人們食欲不振,通常又會多吃寒涼食物,胃腸的消化功能比較弱。因此,到了秋天,應適當多吃一些營養豐富又幫助消化的食品,發酵食品就有這個好處。

  發酵時微生物會產生大量B族維生素,同時微生物的作用消除了食物中的抗營養因素,部分分解了其中的蛋白質,使其中的微量元素和各種活性物質能夠更好地吸收利用。

  怎麼吃?

  主食可以選擇發面餅、饅頭等發酵面制品,尤其推薦雜面發糕,粗細糧搭配營養更高。

  副食可以多吃一些豆類發酵制成的豆豉、豆醬、醬豆腐、麻豆腐、豆汁,奶類發酵制成的酸奶,還有大米發酵制成的醪糟等。

  常見的三類發酵食品

  ①谷物發酵制品包括甜面醬、米醋、米酒等,這些食品中富含蘇氨酸等成分,可以防止記憶力減退。另外,醋的主要成分是多種氨基酸及礦物質,有降低血壓、血糖及膽固醇的效果。此外,還有饅頭、面包、包子、發面餅等。

  ②豆類發酵制品包括豆瓣醬、醬油、豆豉、腐乳等。發酵的大豆含有豐富的抗血栓成分,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壓之功效。豆類發酵之後,能參與維生素K合成,防止骨質疏松症的發生。

  ③乳類發酵制品如酸奶、奶酪等含有乳酸菌等成分,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又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有效地預防癌症。

  【推薦】葡萄酸奶飲

  材料:葡萄酸牛奶白糖少許冰塊

  做法:

  1.把葡萄洗淨用刀切半,把籽取出;

  2.葡萄放入攪拌機中,加點白糖,攪拌一分鐘;

  3.杯子放入冰塊,倒入葡萄汁,再倒入酸牛奶即可。

  秋季飲食小貼士

  山楂幫助消耗脂肪

  我們常常在吃多了東西,不太好消化的時候吃點山楂丸,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迅速消化。因為山楂中含有的粗纖維高達20%,可促進腸蠕動。

  山楂還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進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積、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類方面功效尤其顯著,它還有降血脂及血壓的作用,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強化心髒分外有益。山楂助消化作用明顯。

  瘦身吃法:山楂能開胃消食,且對葷菜除油去膩作用,所以在家裡有時做葷菜會放幾顆山楂。另外,每100克山楂含維生素C高達89毫克,吃肉菜時搭配山楂還可促進鐵的吸收。也可以煮點山楂罐頭等。

  食醋可促進脂肪代謝

  現在常常有喝醋及果醋減肥的,而醋也確實有這種功效。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分解體內脂肪,而且還可促進糖類、蛋白質等新陳代謝的順利進行,因此可起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此外,在攝取過多的魚、肉、精白米、面包等食物後,喝點醋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醋含有揮發性物質及氨基酸等,能刺激大腦神經中樞,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強消化功能。

  瘦身吃法:在吃肉類時,不妨蘸著肉吃,在醋裡走一遍,此時的油膩以去除了一半。需要注意的是,腸胃不好,胃酸過多的人,要適量食用,不宜過多,可以采取涼拌菜的方式食醋,效果更好。

  

熱門文章
5個刮痧減肥知識點 用對方法刮走脂肪毒素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但是刮痧減肥的常識,告訴你健康正確的刮痧排毒減肥法!  刮痧的目的在於舒緩淤積氣血,一方面也能舒緩緊繃的

針灸減肥注意要領有哪些

現代醫學認為單純性肥胖多伴有內分泌紊亂,各種激素,尤其是胰島素、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瘦素等異常,可通過針灸來調理內分

教你辦公室裡練瑜伽

也許你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會在辦公室度過,坐的時間長了,難免腰酸背痛,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們就練習一下辦公室瑜伽吧。  道具:

三款低熱量零食 讓白領不挨餓也瘦身

一、新潮低脂米通  這並非指傳統米通或泰式飯焦,而是低糖、低鹽、無豬肉松或花生、不經油炸的健康米通,包括薏米糯等,營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