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必不可少瘦身活動 跳繩隨時隨地強效燃脂

必不可少瘦身活動 跳繩隨時隨地強效燃脂

  惰性讓脂肪趁機纏身

  每當過完一個炎熱的夏季,很多女士便以為可以松一口氣,因為不用再穿那些貼身的時裝,就可以不用那麼拼命鍛煉減肥了。但殊不知,就是秋冬季的稍一疏忽,讓很多女士在夏日付出的努力一下子付諸東流。一般來說,因為秋冬的天氣更加涼爽,人體的感覺更加舒適,因此往往會吃下去更多的美味,如果再忽視運動,那麼脂肪會很快堆積。

  必不可少的瘦身活動

  盡管有人認為跳繩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沖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用腳底的前端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沖擊。跳繩不但能強化你的心肺功能,以及身體各主要部分的肌肉,還可訓練平衡感和身體的敏捷度。最誘人的是只要你能保證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一個小時就可燃燒掉600-1000卡的熱量。

必不可少瘦身活動 跳繩隨時隨地強效燃脂

  跳繩是一項比較激烈的運動,練習前一定要做好身體各部位的准備運動,如肩膀、手臂、手腕、腳踝的活動。開始練習跳繩時,動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難。一開始每次運動時間5--10分鐘即可,再慢慢增加到10--15分鐘,中間可以稍事休息,之後接著再跳。跳繩的時間,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體不適,注意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跳繩。

  跳繩運動

  只需要很少的活動空間

  但活動進行的地面必須平坦,最好在上面鋪上地毯和軟墊,而且要穿上抗震力強的運動鞋,這樣可以緩和膝蓋和腳踝與地面接觸時的沖撞,否則跳動時的反作用力,可能會影響脊椎、腦部,造成運動傷害。值得注意的是,在跳繩時,最好穿上運動內衣,或是選擇支撐力較好的棉質內衣,可以保護胸肌,避免拉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跳繩運動最重要的工具就是跳繩,在選擇時只要長度和重量感覺舒適,無論哪種質地做的都可以。但因為材質的不同,會有太粗、太重或太輕的情形,因此還是選擇適當材質做的繩子比較好。建議初學者可以選擇較長一點的繩子,擺動的幅度較大、速度較慢,之後再慢慢提高要求,縮短繩子的長度,同時也增加運動的強度。

熱門文章
普拉提強效減肥 4個動作輕松瘦

對於很多人來說,普拉提是比較陌生運動,還有不少人甚至把普拉提和瑜伽混為一談。其實普拉提和瑜伽是完全不同的。它們分別屬於兩

晚餐減肥吃什麼,十款蔬菜任你選

冬瓜  冬瓜的營養價值相當高,而且沒有一點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非常少的,熱量非常低,很清淡。能夠幫助減肥的同時還能美

三個排毒按摩法 幫你瘦出魔鬼身材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身材對於每位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但看到自己身上的肥肉,真讓人煩惱。今天就為你推薦中醫排毒按摩

3動作有效瘦臉 擺脫包子臉煩惱

胖臉的三個原因  1、脂肪:臉部脂肪過多,又缺少運動,就很容易變成胖嘟嘟的蘋果臉!  2、肌肉:面部咬肌發達,也是導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