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夏天如何排毒?7種粗糧粥排毒又瘦身

夏天如何排毒?7種粗糧粥排毒又瘦身

  粗糧對減肥非常有利。粗糧中的膳食纖維促進排便,排除毒素,預防腹部脂肪堆積,還能調節腸壁對脂肪和葡萄糖的吸收功能,促進脂肪分解,有效降脂。既然粗糧有如此神效,要怎麼吃粗糧呢?下面7種粗糧粥,不僅瘦身還能美容。愛瘦愛美的MM們,趕緊吃起來吧。

  紅豆薏米粥

  材料:紅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紅豆薏米粥,准備同等分量的紅豆和薏米,洗干淨後,紅豆大概需要泡兩三個小時,薏米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2.然後要先煮紅豆,因為需要的時間長一點,煮開後,添一些涼水,再煮開後,再添涼水,這樣紅豆容易開花,容易熟,據說也比較香。

  3.等紅豆煮開花後,放入薏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玉米粥

  材料:玉米、大米

  做法:

  1.適量大米洗干淨,將玉米剝掉,洗淨。

  2.把玉米和大米放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

  3.大火煮開,小火慢煮二十分鐘左右即可。

  燕麥粥

  材料:燕麥片、紅棗、核桃、龍眼干、紅糖

  做法:

  1.將紅棗去核後和其他材料一起洗淨下鍋煮2小時。

  2.燕麥熟後加適量紅糖即可。

夏天如何排毒?7種粗糧粥排毒又瘦身

  小米南瓜粥

  材料:小米、南瓜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塊,小米洗淨後用水浸泡20分鐘。

  2.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下小米煮30分鐘

  3.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紅薯粥

  材料:紅薯、糯米、紅豆、綠豆、飯豆、玉米渣、空心粉、胡蘿卜汁適量

  做法:

  1.各種米和豆洗一下,泡水兩小時以上。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

  2.將所有食材放入高壓鍋,加水是食材體積的兩倍,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10分鐘即可。

  山藥粥

  材料:糙米、山藥、大麥米

  做法:

  1.將糙米、大麥米淘淨後泡8個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2.將泡米的水連米一起倒入鍋內。加入山藥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制。

  3.熬制米湯粘稠後關火,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關火了。

  蠶豆粥

  材料:陳蠶豆、粳米

  做法:

  1.先將陳蠶豆磨為細粉備用。

  2.粳米入砂鍋加水800毫升左右,以文火先煮粥,待粥將熟時,將蠶豆粉撒入粥內,攪勻稍煮片刻即可。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小妙招,技能get√

按摩也是一種健康又高效的減脂手段。簡單的按摩減肥手法,不僅能幫助你有效燃燒身體多余脂肪,而且還能幫助清理腸道,排毒養顏。

3招睡前瘦腰操 動動減出小蠻腰

  由於平時腰部活動偏少,使得腰部的肥肉最容易堆積,怎麼才能既不占用有限時間有充分的讓腰部運

哪些喝茶的方式能有助於減肥

1.喝足量的茶才會有減肥效果  如果僅僅是喝一點點茶,就想減肥,那是不可能的,要茶葉起到減肥效果,就要茶葉中的活性成分發

每天10分鐘減肥操塑身

快節奏的生活是迫於生活,但是每天騰出10分鐘還是有的,每天10分鐘減肥操每周兩次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想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