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3日果汁半斷食減肥法 讓你減肥立見效

3日果汁半斷食減肥法 讓你減肥立見效

  希望“立刻見到減肥成效”的人,可以挑戰“3日果汁微斷食法”。只要是女性,若有嚴重便秘問題或重要紀念日將到來時,就會想減肥,這時候正是采用此減肥法的最佳時機。最近只喝果汁的3日微斷食法相當盛行,但如果三天完全不進食,會因為空腹而變得情緒焦慮,所以除了喝果汁,還需要吃一些輕食料理。早餐喝現搾的新鮮果汁,午餐是以生食為主的輕食,晚餐喝酵素果汁,連續執行3天。

  遇到重要的日子,想要“快速瘦得健康”或想“提升女人味”時,請務必嘗試這個方法。

  “3日果汁微斷食法”流程

  前一天

  早:喜愛口味的果汁(200~300ml)

  午:吃喜歡的食物

  晚:輕食為主,7點前用餐完畢(山藥荞麥面、沙拉等)

  第一天

  早:果汁(200~300ml)(材料=鳳梨、香蕉)

  午:250克米飯、蔬菜、湯、少量肉類

  晚:7點前喝酵素果汁(材料=紅蘿卜、蘋果)

  第二天

  早:果汁(200~300ml)(材料=奇異果、葡萄柚)

  午:250克米飯、蔬菜、湯、少量肉類

  晚:7點前喝酵素果汁(材料=油菜、鳳梨)

  第三天

  早:果汁(200~300ml)(材料=香蕉、柳橙)

  午:250克米飯、蔬菜、湯、少量肉類

  晚:七點前喝酵素果汁(材料=番茄、蘋果)

3日果汁半斷食減肥法 讓你減肥立見效

  結束後隔天

  早:果汁或蔬菜汁(200~300ml)(材料=紅蘿卜、鳳梨)

  午:蔬菜湯或烏龍面、荞麥面等

  晚:輕食為主,7點前用餐完畢(加蛋烏龍面、納豆等)

  沙拉、魚貝類、生魚片、義式生牛肉沙拉等生食料理富含酵素,沒有消化負擔。斷食的三天裡,一定要補充足夠水分。標准是一天攝取大約1.5公升的水分(不含果汁)。咖啡或紅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或酒類,須控制攝取量,萬一餓到受不了,請吃鳳梨、奇異果等富含酵素的水果,或增加喝鮮搾果汁的次數。

  必須留意的是,結束3日微斷食法之後,這時候身體處於輕微饑餓狀態,食物的吸收率變得很好。如果你為了犒賞自己,而狂吃許多蛋糕甜點,將會讓這三天的努力化為烏有,結束後的第一個午餐或晚餐請選擇好消化的低卡蔬菜湯或烏龍面、荞麥面等食物,仔細咀嚼讓食物變稀爛再吞下去。萬一抑制不了食欲,吃點需要咀嚼的根菜類,可以緩和情緒。沾醬可選擇味噌加芝麻或紫蘇、柑橘醋白蘿卜泥等,不僅可增加風味和口感,也能提高飽腹感。

  避免酵素壞死流失果汁一定要馬上飲用

  鮮搾果汁最講究鮮度。請趁食材營養素未壞死前馬上飲用。果汁所含的營養素,有的會在數分鐘內壞死,使得口味變了或變色、出現分離現象。尤其是酵素或維生素C,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減少,一旦與空氣接觸,營養成分可能會流失。

  如果果汁搾好後無法立刻飲用,可先將所有食材切好,擺進調理機裡,等要喝時再搾,至少可以防止營養素流失。還有,若倒一些檸檬汁在搾好的果汁或切好的食材切口,可以避免氧化變色。

  喝不完的果汁,可以倒在制冰盤結凍,制成果汁冰塊或冰沙食用也很美味。

  別讓自己有壓力是持之以恆的關鍵

  當你實行“早餐果汁減肥法”時,千萬不要有任何壓力。當你認為早起“麻煩”、“沒時間弄”的時候,就請停止計劃。一旦有壓力,將無法持續。這時候就吃只要削皮就能吃的水果、香蕉或橘子。也能獲得近似喝果汁的效果。

  如果沒空買食材,那就一次買一星期分量的水果,而且盡量挑選保存期限長的蘋果、柑橘類、奇異果等水果。別忘了再買一串香蕉。然後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了,當所有材料准備齊全後,你就會自然地每天搾早餐果汁來喝。覺得剝柑橘皮很麻煩,使用市售百分百純果汁代替也可以。雖然營養價值略降,但是想持之以恆“早餐果汁減肥法”,千萬不能有壓力。

  5.晚上7點前攝取輕食晚餐

  如果怕晚上肚子餓,早餐和午餐喝果汁,晚餐就照平常攝取。可是請務必在7點前用餐完畢,可選擇日式定食或飯店式早餐。分量控制在1/2~2/3,盡量不要讓消化有負擔,讓腸胃休息。

熱門文章
減肥最快秘籍:牛奶豆腐讓你瘦到尖叫

想要七天瘦掉10斤其實也很簡單,只要你嚴格按照減肥餐單上的食物走,不但能讓你瘦到尖叫,而且還會讓你的肌膚彈

瘦臀減肥操輕松讓你擁有完美翹臀

夏天是秀裙子的打好時機,倘若屁股平平,甚是漂亮的裙子也會撐不起來的。不用擔心,就讓減肥操來拯救你!推薦兩式

出浴瘦身操十分鐘打造浴美人

泡浴15分鐘左右,人體的所有循環代謝都會處於非常旺盛的階段,此時使用一些燃燒脂肪的沐浴乳或是磨砂膏,都是最有效的。但是沐

14個減肥竅門 輕松助瘦身

  1.想吃點心前先喝杯水 .hzh {display: none; }   喝水可以降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