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冬季一吃就能瘦的減肥食物!嗖的一下就瘦了10斤!

冬季一吃就能瘦的減肥食物!嗖的一下就瘦了10斤!

  減肥食譜都應該包含哪些食物呢?比如蔬菜,蔬菜為什麼如此重要呢?是因為纖維在平衡女性荷爾蒙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小編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一份減肥食譜,讓MM們在冬天裡Keep住好身材的同時,還瘦下來。

  胡蘿卜---美容聖品

  胡蘿卜在日本有“東方小人參”美譽,因為胡蘿卜的營養極其豐富,物美價廉,具有健身美容的功效。胡蘿卜不但具有滋潤皮膚和治療冬天皮膚干燥症的功效,還具有烏發的作用。另外,胡蘿卜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當然,也是我們MM一族的減肥好食材啦!

  橙子胡蘿卜汁你吃了沒?

  現在冬天也是出橙子的季節。橙子不但便宜,而且還好吃。何不趁機給自己搾水果蔬菜汁呢?

  原料:2個橙子,3個胡蘿卜

  做法:將橙子去皮,胡蘿卜擦洗干淨。搾汁後立即飲用。如果你覺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葉。

  小編tips:這是一道十足的橙汁。它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劑功效,胡蘿卜能夠平衡橙子中的酸。這道汁能夠起到清潔身體和提高身體能量的作用,可幫助身體炎症的消除和促進細胞的再生。

  番茄----不吃就落伍了

  番茄,俗稱西紅柿,汁多爽口,生食熟食皆可。番茄營養極其豐富,其抗氧化能力使其具有強大的美容功能。其汁與蜂蜜調和做面膜可以令肌膚潔白,消除皺紋。而番茄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因此能夠降脂降壓。

  小編tips:番茄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因為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番茄也不適合空腹食用,因為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冬季一吃就能瘦的減肥食物!嗖的一下就瘦了10斤!

  黃瓜----蔬菜中的減肥大王

  黃瓜又名胡瓜、網掛,清香脆美,生吃,涼拌,炒食均可,也可腌食。它還是重要的美容食品之一。黃瓜中含有抑制糖類物質轉化成脂肪的丙醇而酸,久食對抑制身體肥胖有好處。

  黃瓜各式吃法:黃瓜可以拌粉皮、拌面、拌海蜇、或者整根黃瓜當水果來吃都可以。

  做法:

  山楂汁拌黃瓜嫩黃瓜5條,山楂30克,白糖50克。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升;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干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

  小編tips:此菜肴具有清熱降脂,減肥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栗子----理想減肥食品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干果品種,能供給人體較多的熱能,並能幫助脂肪代謝,具有益氣健脾,厚補胃腸的作用。栗子的營養保健價值雖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要飯後大量吃。這是因為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栗子在飯前吃,會很容易飽腹,立即降低對美食的興趣度,有時候吃了一些,一天肚子都是撐撐的不想吃東西。

  栗子的吃法:

  栗子燒白菜

  主料:大白菜心1000克。

  配料:去皮熟栗子100克,水發香菇25克,水發玉蘭片25克。

  調料:濕澱粉50克,精鹽3克,味精1克,紹酒10克,姜絲5克,醬油10克,白糖25克,清湯200克,花生油1000克(約耗100克)。

  做法:

  (1)大白菜洗淨,切成長6.5厘米、寬1.3厘米的塊。炒鍋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油熱七成,把白菜塊放入炸一下,撈出瀝油。栗子切成片,放油鍋內炸一下撈出。

  (2)炒鍋內留余油少許,放旺火上,燒六成熱,下入姜絲,炸出香味,白菜、栗子、香菇、玉蘭片、精鹽、味精、紹酒、醬油、白糖下鍋,添清湯燒制。待白菜軟爛入味,放濕澱粉勾流水芡,盛入盤中即成。

熱門文章
時下最火熱的收腹瘦腹術

  想在夏季露出你的小蠻腰嗎?那就趕快來雕塑你的腰腹吧!介紹一種時下最火熱的收腹瘦腰術給大家

健身新寵:山地極限運動

山地極限運動(也稱越野挑戰)是目前國際上比較流行的一項新的戶外體育運動,比賽項目是根據地域特色設置的,運動員在戰勝自然障

想要跑步快速減肥掌握姿勢很重要

想要跑步快速減肥掌握姿勢很重要,這個你知道嗎?跑步減肥方法是一種常見的運動減肥方式,很多人都願意采用這種減

伸展運動 和拜拜肉Byebye

動作名稱:肱三頭肌伸展  功效:這是一個鍛煉肱三頭肌非常簡單且有效的動作,在緊致“拜拜肉”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