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冬季最有效減肥食譜,這麼吃你也立刻瘦10斤!!

冬季最有效減肥食譜,這麼吃你也立刻瘦10斤!!

  別急別急,小康康今天就為您推薦4道百食不厭的冬季瘦身暖胃食譜,讓你健康享受地度過這個美好的冬季!

  八寶小白菜

  食材:

  小白菜250克,鮮筍50克,水發香菇50克,臘腸10克,雞腿肉50克,蝦米10克,鮮湯適量麻油5克,精鹽、料酒、蔥花、味精各少許。

  食譜做法:

  1、小白菜洗淨後,去除老葉、黃葉,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用沸水淖一下,瀝去水分,晾涼待用;鮮筍、香菇切成寸段。雞肉、臘腸切成片。

  2、將鮮筍和香菇絲平放在碗邊,將小白菜放在碗中央,再將雞片、臘腸片、蝦米放在上面,擺平放入蒸鍋中蒸透。

  3、起鍋後加入精鹽、味精、料酒、蔥花、麻油,將鮮湯煮沸後淋在上面,即可食用。

  營養價值:

  小白菜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C、胡蘿卜素,質地柔嫩,味道清香,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而且其含水量高達95%,熱量低,不僅減肥還能冬季補水。

  枸杞山藥

  食材:

  山藥300克,枸杞10克,青櫻,冰糖50克,白醋30毫升。

  食譜做法:

  1、山藥削皮,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枸杞用清水洗干淨,再放入溫水中浸泡至完全發起。

  2、將山藥切成6厘米長、1厘米寬的條(也可是其它形狀)

  3、鍋中放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沸後將山藥條和枸杞放入煮3分鐘,取出放入涼水中沖涼,然後瀝干水裝盤待用。

  4、鍋中保留少許煮山藥的熱水,再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全部融化,然後倒入白醋,將湯汁稍稍收稠,制成酸甜汁。將酸甜汁倒在枸杞山藥上浸泡30分鐘,然後放入洗淨的櫻桃增加酸甜口感。

  營養價值:

  山藥的蛋白質含量是大米的兩倍,B族維生素的含量是大米的數倍,其特殊的粘蛋白可以有效保護心血管健康,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增強新陳代謝、促進消化吸收、控制體重。

冬季最有效減肥食譜,這麼吃你也立刻瘦10斤!!

  金針菇炒大白菜

  食材:

  金針菇、大白菜。

  食譜做法:

  1、大白菜洗淨後切段;金針菇去尾端,切段備用。

  2、在鍋中倒油,油燒熱後,放入大白菜片用中火爆炒,再加入金針菇拌炒均勻,蓋上鍋蓋焖煮約1分鐘。

  3、加入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入味即可。

  營養價值:

  菇類中的蘑菇、金針菇、草菇、香菇等食物,都屬於低脂高纖又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加快腸胃蠕動、減少便秘,又可抑制膽固醇、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減少脂肪的攝取,達到減肥的效果。喜歡純天然琥珀蜜蠟的,加琥珀蜜蠟妹微信:foo668

  清水海鲈魚

  食材:

  鲈魚,花生油,干澱粉,芥藍菜葉,香醋,濕澱粉,白糖。

  食譜做法:

  1、將鲈魚去鱗,掏去內髒,洗淨後剖成兩片,剔去脊骨、肋骨。在魚肉面用直刀剞上1厘米寬距、0.33厘米深的花刀,再用斜刀橫剞1厘米寬距。

  2、芥藍菜葉洗淨,剪成菊花葉狀,下沸水鍋氽熟取出。肉清湯、精鹽、香醋、白糖、番茄醬、味精、濕澱粉兌成鹵汁。

  3、炒鍋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鲈魚生坯用干澱粉抓勻後下鍋,炸2分鐘用漏勺輕輕撈起,瀝干油後盛入盤中,再飾配菊花葉形芥藍菜葉。

  4、鍋中留底油約50克,放回旺火燒熱,倒入鹵汁煮沸芡勻,起鍋淋於菊花鲈魚上即成。

  營養價值:

  鲈魚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鐵質以及其他礦物質。想要促進新陳代謝的MM,趕快把它加入瘦身食譜當中吧!

  冬季胖友們運動量減少,搭配這些營養又美味的瘦身食譜,進行適量的室內有氧運動,長此以往還可以改善體質,幫助養成易瘦體質,小伙伴還等什麼,趕緊收藏起來吧~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有哪些技巧呢?

當您選擇運動減肥的時候,您是否想過要找一些減肥技巧呢?其實運動減肥的技巧可以幫助我們強化減肥效果哦!想知道

食譜沒有一定的 但原則是必須的

  原則一:不要攝取讓身體寒冷的食物 .hzh {display: none; }   要想

家庭健身 首選有氧運動!

家庭健身有氧運動首先可以盤坐,身體前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覺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要回復坐姿前,可先將手肘放在膝蓋上

有氧跑步瘦身 注意技巧才能瘦

跑步是一種相當有人氣的有氧運動減肥方法。正確掌握跑步減肥方法的技巧,用正確的姿勢來跑步,其瘦身功效才能發揮到極致。跑步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