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產婦做瑜伽 分娩只用10分鐘

產婦做瑜伽 分娩只用10分鐘

  

  現在孕婦瑜伽越來越流行了,不僅是因為她能幫助孕婦保持身材,還有助於生產,小編鼓勵准媽媽們在產前每日做十分鐘瑜伽,相信到生產的那一天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什麼是孕婦瑜伽

  孕婦瑜伽是指女性在懷孕期間為了增強體力、肌肉張力及自身平衡感所做的一系列運動。孕婦瑜伽不同於普通的瑜伽,孕婦瑜伽主要目的是舒緩身心,這對於孕婦今後的生育及產後恢復都十分有益。孕婦在做瑜伽的時候要把握好分寸和幅度,不然會傷害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兒。

  瑜伽對准媽媽身體的好處

  有助於生產

  孕媽通過瑜伽的拉伸和練習,可以循序漸進地增加肌肉的韌性、靈活度和耐力,不會給關節造成壓力,特別是隨著肚子的增大和身體重心的轉移,孕婦瑜伽體位能夠幫你保持平衡,塑造良好的體態。同時,孕婦瑜伽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減輕水滯留,增強骨盆肌肉,常見的孕晚期的下背部疼痛等孕期疼痛也能夠得到緩解。孕婦瑜伽還能更好地控制血壓,從而可能有效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風險。

  心裡調節

  孕媽通過瑜伽中的冥想法對美好情境的冥想,而減輕准媽咪孕期的情緒波動,增強孕媽的自我調控意識。此外,孕婦瑜伽休息術能夠幫你克服孕期疲勞,讓你感覺精力充沛。練習1個小時的孕婦瑜伽休息術,效果相當於4個小時的良好睡眠。

  孕婦練習瑜伽的最佳時間

  懷孕1-3個月的時候,胎兒胎位不穩,這個時候孕婦最好還是靜養。所以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孕婦最好不要做運動。孕婦應當多休息,全面補充營養,這樣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比較有益。孕婦可以慢慢散步,防止劇烈運動導致流產。

  懷孕3-7個月時可以做適量的瑜伽運動。這一時間段,胎兒各方面發育已經比較穩妥,孕婦可以通過做一些比較簡單的動作來放松身心。在做瑜伽運動的時候如果有任何的不適,都要立刻停止,及時就醫,以孕婦和胎兒的安全為重。

熱門文章
夏季如何減肥 三款白領減肥茶

炎炎夏季如何減肥,喝上一杯減肥茶,在感受清爽的同時也能輕松減肥!夏季如何減肥,就選下面的三款減肥茶!  夏季如何減肥(1

簡單減肥操輕松抬舉瘦手臂

左右提臂  1.坐在椅上,上身稍稍前傾,雙手前置成圍抱姿勢。  2.右臂向右側提高至上臂跟肩膊成一直線,手肘彎曲,再回至

減肥健美操讓你與贅肉說拜拜

減掉肥厚的大腿內側贅肉  Part1:  1.坐下後將兩腿向兩側撐開並使兩只腳底貼合在一起後用手抓住雙腳。  2.以最大

4歲可愛小胖墩120斤讓媽媽難以招架

小豪吃雞翅膀的樣子粉可愛。 .hzh {display: none; }   3月29日,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