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大NG減肥方法 得不知的瘦身誤區

大NG減肥方法 得不知的瘦身誤區

  隨著減肥風潮的盛行,減肥方法也越來越多,但真正有效的卻寥寥無幾。怎樣減肥才更有效?下面來教你如何改正錯誤的減肥方法,走出誤區才能成功減肥哦!

  NG方法1:運動越多,減肥越快

  事實:運動確實能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消耗熱量,因此有助減肥瘦身。但是,每個人的運動水平不同,所以運動也要因人而異。別以為運動越多,減肥就會越快。有關研究發現,想要成功減肥,得適度運動,若運動過了頭,反而抑制肥胖基因,讓你食欲大開,容易導致你吃得更多。

  小編建議:一般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運動是比較好的,心率最好在65-85之間,這樣可增加瘦身蛋白濃度。瘦身蛋白與食欲控制和攝入能量都有關,其濃度減少即反映身體能量不足的狀態,所以不知不覺間就會使食欲上升。此外,運動後如果體溫上升,通常食欲會下降,反之食欲則會增加,以此可作為運動是否適度的參考。

  NG方法2:少吃一頓能減肥

  事實:什麼也不吃,等到餓得受不了,又開始猛吃猛喝,這樣體重根本不會減少,反倒心灰意冷,自暴自棄,任由胖下去,再次宣告減肥失敗。每天攝入的卡路裡最少要達到1500卡路裡,這樣就不會挨餓。

  小編建議:進食的時間相隔太長,人體會把熱量化成脂肪而貯存起來。少吃多吃有助減肥,同樣份量的熱量,吃的次數越多,能有效控制食欲,避免發胖。

  NG方法3:一旦停止鍛煉,你的肌肉就會變成脂肪

  事實:肌肉是不會變成脂肪的,脂肪也不可能轉變成肌肉。如果你減少運動量,並且吃同等數量或更多的食物,那麼你費盡千辛萬苦減掉的脂肪會重新回到你的身上。然而,這並不是因為你的肌肉變成了脂肪。肌肉會萎縮或不再發達,但絕不會變成脂肪。

  小編建議:一周鍛煉三次每次半小時是不會有肌肉很多的情況出現的,這樣有規律的適量運動有助減肥。

  NG方法4:減肥就要與脂肪“絕緣”

  事實:含有單一非結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減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另外,脂肪類食品耐消化,抗餓,食入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取,對減肥起積極作用。

  小編建議:攝取適量的脂肪不僅不影響體型,而且對健美有益處。要適量地攝取脂肪,保證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才是正確的減肥之道。

  NG方法5:運動時出汗越多,消耗熱量就越多

  事實:增加出汗,只能使人加速脫水,體重似乎變輕了,但24或36小時之內又會恢復到原來水平,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身體失水過程。而且在某種條件下,這種失水過程是極其危險的。因為出汗過多會造成中暑,甚至休克昏迷。

  小編建議:在健身鍛煉時最好穿輕便寬松的衣服,要注意運動的強度,適度運動即可。

  NG方法6:零卡路裡飲食就一定可以減肥

  事實:完全不攝取熱量,就不會變胖?那真是大錯特錯,就算你睡上一整天,你的身體還是需要熱量來維持生理機能,確保身體各部器官能正常運作。

  小編建議:每天最低至少要攝入1500卡路裡,這樣才能讓你的身體正常運行。

  NG方法7:身體發胖與年齡有關

  事實:新陳代謝與你身上的肌肉有關,而不是你的年齡。很多人將發胖歸結為代謝率的減緩,但其實發胖的主要原因是你缺乏運動,消耗的熱量比攝入的熱量少才會造成肥胖。

  小編建議:每周3次的中強度鍛煉,能保持你的新陳代謝水平。

  NG方法8:一天稱一次體重

  事實:看到秤上顯示自己的體重減輕,無疑是令人愉快的。但是,每天稱體重其實是不准確的。一日之中稱重誤差極大,根本不能准確反映出脂肪的變化。

  小編建議:減肥期間稱體重最好每月一次,在月經結束之後的某天早上進行,因為月經前一周身體儲留水分會增加2~3斤體重。所以,平日心平氣和地努力,定期每月稱體重,才能最好地反映真實情況,同時也一定會有驚喜。

熱門文章
減肥藥的減肥原理是什麼呢

那麼,減肥藥真的都能夠有效減肥嗎?我們和專家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具體介紹和建議吧!  減肥藥物並不是都能減肥,完全能使一個肥

如何擺脫肥胖症

概 述 由於生活質量的提高,現有社會肥胖的人是越來越多。我朋友曾經也是其中的一位,不過通過他的堅持

如何避免健身運動後肌肉酸痛

   在一次活動量較大的鍛煉之後,往往會出現肌肉酸痛。這種肌肉酸痛不是在運動結束後馬上發生的,而是發生在運動結

中醫埋線減肥 不節食瘦到90斤

  中醫埋線減肥是通過中醫原理將含有營養物質的線埋到體內,刺激穴位加速代謝,從而達到減肥塑形的目的。而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