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飯後半小時 瘦身黃金時間

飯後半小時 瘦身黃金時間

  與專門拿出時間運動減肥相比,千萬別小看日常生活中的熱量消耗。最近美國庫勃有氧研究所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在平常生活中有意識地花30分鐘活動身體的人,和連續6個月,一周5天、每天進行20-60分鐘游泳或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的人相比,減少體重及身體脂肪的程度幾乎相同。同樣的研究發現,日常生活的熱量消耗比想象的多得多。

  為什麼是飯後30分鐘?

  吃飯後,消化系統就會將食物分解成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並且最終融入血液。這個時候血糖濃度就會升高,血液裡的脂肪酸也會增多。通過再次分解營養物質,吃下去的食物才能給人體細胞提供能量。

  瘦身達人各有招

  減肥操

  選擇在飯後跳一跳減肥操,比起舒服地散步自然辛苦些,可比起辛苦地跑步又舒服些。減肥操有很多種,建議每天選一種,一個星期將不同的減肥操都試一次,這樣既瘦身也不會覺得單調。

  特別提醒,做完動作後,平躺一會兒,放松腹部,並且運動當中不要過於激烈。

  散步

  散步是最舒適,最休閒的運動方式。可以在客廳裡走來走去,也可以到小區裡漫步。這樣的飯後運動方式不僅能在運動中降低血糖,還有助於腸胃消化。

  需要注意,散步要持續半小時以上才有效果!

  慢跑

  慢跑也是消耗飯後血糖,避免脂肪積聚的好方法之一,慢跑纖體的運動方式較散步劇烈,但是在纖體的同時還能通過慢跑鍛煉自己的心髒。

  也由於這種運動方式較為劇烈,它需要的時間也是30分鐘,不過不能吃完飯馬上跑,那樣腸胃可容易出問題,建議先飯後散步30分鐘,再慢跑半小時。

  站立

  舞蹈演員保持身材的訣竅就是每天站立1小時,標准姿勢是抬頭挺胸,兩腳腳跟並攏,兩腳腳尖盡量向外打開呈一直線,雙膝並攏,這樣站立對保持身材,燃燒卡路裡十分有效。

熱門文章
產後會越吃越苗條的10種美味

一、西蘭花    西蘭花是一種營養價值都非常高的蔬菜,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被譽

男神鄭元暢減肥妙方 特制魔鬼菜單

高美男鄭元暢是許多少女們心中的男神,其清晰脫俗的外表、高挑的身材更是令許多男性朋友自歎不如。他為了保持身材

冬天快速減肥 學會這幾種方法

  在冬季需要比往日多攝入10%的脂肪,這樣才能增加身體的熱量,抵御寒冷。另一邊,脂肪代謝的

超幸福泡澡減肥法邊玩邊瘦

從現在開始,一場浴室打卡運動就此展開?  勞累了一天之後,淋浴也成為一樁累事。  通常你會這麼做:淋浴時,為了偷工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