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肥胖危害大 減肥方法有哪些

肥胖危害大 減肥方法有哪些

  肥胖已成為眾多疾病的罪魁禍首,比如糖尿病、脂肪肝、甚至癌症,因此,減肥,不僅僅是為了更加窈窕的身材,更是為了擁有更健康美麗的生活。而減肥的方法也是各種各樣,也不外乎怎麼吃和如何運動這兩個方面。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肥胖所帶來的疾病,意識到肥胖的危害,才能下決心減肥,從而堅持下去!

  肥胖的危害

  肥胖與高血壓密切相關。一個中度肥胖的人,發生高血壓的機會是體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輕度肥胖者的2倍多。而且肥胖會導致血脂異常,特別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現為高膽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極低密度脂蛋白異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肥胖也通常與糖尿病並存。而糖尿病會引起冠心病、腎病、視網膜病變及神經病變等並發症,而這些並發症會造成患者致死、致殘。肥胖已成為一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慢性疾病。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胖都叫肥胖,診斷肥胖以體重指數(BMI)為標准,即拿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當數值不小於27.5時,即為肥胖。那麼該如何減肥呢?

  減肥飲食

  減肥並不是節食,一天三餐少不了,甚至要加餐,不過是多餐少食,並且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飲食內容肯定要少油少脂少糖少鹽,總之一切以清淡為主。多用新鮮蔬菜水果,多食用藻類,以增加維生素、礦物質和食物纖維的供給量,這樣對增加飽腹感、維持正常代謝、降低血脂、防止合並症都有好處。少吃脂肪類食物,因其所含熱量較高。

  減肥運動

  運動是燃燒脂肪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而說到減肥運動,那可是數不勝數,游泳、跑步、呼啦圈、跳繩、啞鈴、健美操、爬樓梯等等,只是每一樣運動只有堅持下去才有效果。慢跑是最簡單的運動,游泳是短時間即可消耗大能量的運動,跳繩不適合太胖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一種運動,堅持下去,肯定會有瘦的一天。

  方法總比問題多,只要減肥決心足夠大,自然會竭盡全力、全力以赴地去達到瘦的目的,還是要有決心,找到一種方法堅持下去,最後總會瘦下來的!

熱門文章
雞蛋早餐食譜 讓你速瘦15斤

  早餐搭配一:菠菜雞蛋拌粉絲+白粥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

避免快餐式運動 持之以恆最減肥

選擇的人工作生活節奏快,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很多人把運動也當快餐,偶爾有時間運動一下,強度也比較大,其實這

埋線減肥一個療程多少錢?

  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又不經常運動,導致脂肪的堆積,給求美者們帶來了很多的困擾,醫生為大家推薦對

揭秘性感天後天心的豐胸秘訣

說到女明星當中,胸部最好看除了阿朵之外,最耀眼的就是天心了,她可是被大家成為“性感天後&r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