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肥胖和“三高”的危害一樣多

肥胖和“三高”的危害一樣多

  三高不可怕 營養調理是關鍵

  “三高”中的高血脂和高血壓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如果把血管壁比作一個管壁,沉積在上邊的多余血脂就像是水垢,水垢不能及時清除就會長期沉積在血管壁,堵塞血管,形成粥樣硬化斑塊。而高血壓與高血脂的關系就像孿生兄弟,粥樣硬化斑塊長期沉積,阻礙了血管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使血管失去彈性,變的脆弱,如果繼續注水就會使壓力越來越大,血管不堪重負,後果可想而知。

  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以下四種食物常吃對高血脂症狀有好的療效:

  洋蔥:洋蔥中含糖、蛋白質及各種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機體代謝起一定作用,較好地調節神經,增長記憶,其揮發成分亦有較強的刺激食欲、幫助消化、促進吸收等功能。所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蒜氨酸等,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從而可起到防止血管硬化作用。

  黃瓜:黃瓜味甘、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經;具有除熱,利水,解毒,清熱利尿的功效。

  大蒜:降血脂,抗動脈硬化 大蒜有效成分能顯著降低高脂血症的作用。

  香菇: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

  警惕“三高”對心腦血管的傷害

  對於胖瘦,男人女人都覺得太胖對身體不太好。因為胖人往往會覺得奔跑起來有障礙,甚至有些人走起路來都氣喘。其實,健康撞擊解釋:肥胖和三高的危害一樣多。所以平時要注意不要讓自己過胖。

  肥胖對身體的危害

  肥胖者血液中脂質成份增加,容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所以肥胖人群需要注意控制體重,飲食上注意合理膳食。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腦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植物油裡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膽固醇含量較低,可以適當選擇植物油,少吃動物油和內髒。低鹽、低脂、少油、低糖的飲食起到保護血管內膜、的作用。

  如果沒有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因素,心腦血管疾病會對我們敬而遠之。肥胖和三高就是這樣,肥胖和三高的危害一樣多。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的改變,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症,即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成為影響健康的常見病,因三高症導致的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逐漸上升,全世界每年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高達1500萬人,是死亡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多,據調查人口大國的中國,每年死於中風與高血壓合並症這在150萬以上,致殘者達數百萬。這些數據已經占據各種死因之首。心腦血管疾病已成為為危害人類死亡病毒因最高的頭號殺手,也是人類健康的無聲殺手。心腦血管疾病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並發症多形成四高一多的特點,目前,光中國的心腦疾病人口已超過2.7億人。

  “三高症”指的是高血糖(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它們是現代文明派生出來的“富貴病”,可以單獨存在,互相之間也緊密關聯。中風時,才會有明顯症狀。而如果高脂血症病人伴有糖尿病和/或高血壓時,則會加速血管硬化的進程,縮短並發症出現的時間,對“三高症”患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對付三高和肥胖:

  1 每天半斤糧——五谷為養,糧食能滋養大腦,也能養護腸胃,適量吃主食並不會使人發胖。

  2 每天一餐粗——粗糧富含維生素B族、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讓我們有順暢的腸道和持久的精力。

  3 每天一把豆——豆子和豆制品能幫助補充蛋白質,更是多種保健成分的來源,讓我們不容易發胖,而且不容易衰老。

  4 每天一斤菜——蔬菜是健康生活的永恆話題,它供應的保健成分、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幫助人們遠離多種癌症。

  5 每天半斤綠——在蔬菜當中,深綠色葉菜是營養之精華,無論是強健骨骼,還是預防大腦衰老,綠葉菜都有意想不到的效用!

  6 每天半斤果——水果不僅味道甘甜,還能提供多種抗氧化成分和大量的鉀,對於穩定血壓、控制血膽固醇和預防癌症都有益處。

  7 每天一兩肉——肉類和水產中的血紅素鐵、鋅和蛋白質能幫助女性擁有紅潤容顏和溫暖的身體,只要適量攝入,就能美味與健康兼得。

  8 每天一個蛋——最新研究確信蛋黃是營養素的寶庫,其中含有12種維生素和多種保健成分。它不僅無害於心髒,而且有利於延緩衰老。

  9 每天一杯奶——奶類中大量的鈣和多種維生素對女性不可或缺。如果不喜歡喝牛奶,沒關系,酸奶毫不遜色,而且其中的益生菌好處多多。

  10 每天一勺仁——堅果和種子是營養密集的食品,每天早上吃一勺,令人食欲滿足,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同時潤膚美顏。

  11 每天六千步——運動是保持強健心髒和苗條身材的不二法門。走路時腳步盡量快一些,加上每周兩次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延緩衰老。

  12 每天8小時——睡眠是身體自我修復和充電的時間。高質量睡眠是美容的最佳方法,也是減少癌症危險的最簡單方法。地位是臨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只有健康是自己的。有了健康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創造更多的價值。

熱門文章
推薦 超強按摩瘦腹法

胃腸功能紊亂會導致人體水分無法在體內代謝,從而導致多余的水分堆積在體內,而脂肪的分解作用也無法正常發揮。肥胖患者70%-

10個上班減肥的技巧 讓你想胖都難

  想真的瘦下來,就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以下牛人總結的10招減肥秘笈,學進去收益的就是自己了

您是否了解中醫減肥呢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身體內有多少穴位,每一個穴位對我們有什麼樣的減肥作用。  中醫  百會穴預防過量飲食、便秘。左右

普洱茶能減肥嗎?

一、普洱茶減肥的原理  1、化學作用  在普洱茶減肥功能廣為人知之前,綠茶、烏龍茶有減肥的功效就已經深入人心了,起主要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