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記針灸減肥的一些誤區

警記針灸減肥的一些誤區

 針灸減肥精髓 針灸減肥的精髓在於治療肥胖病的基礎上減肥,在減肥的同時還人以健康的體魄。中醫認為,針灸減肥刺激全身經絡,而人體經絡遍布全身,內聯髒腑、外達肌肉骨骼皮膚等所有組織及各個器官,把人體連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經絡可以運行氣血,保證人體營養物質的供給,又能調節陰陽,使人體的功能活動處於動態平衡。肥胖是由於脾腎氣虛、痰濁、氣滯、瘀血等邪氣停於體內所致。針灸刺激全身腧穴通過經絡的調整作用,加強脾腎的功能,扶助正氣,又通過經絡的疏通作用祛除體內的邪氣。針灸減肥正是通過扶正驅邪的方法來達到減肥健身的目的。

肥胖也是一種病 據針灸科醫師介紹,肥胖者因為脂肪蓄積過多,超過正常比例,從而可造成人體多方面的損害。輕度肥胖者常無症狀,中度肥胖可出現畏熱多汗、易疲勞、呼吸短促、頭暈頭痛、心悸、腹脹、下肢浮腫等;重度肥胖可引發胸悶氣促、嗜睡;嚴重者可導致肺功能衰竭。

肥胖者常伴有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結石症、月經稀少甚至閉經,這種足已導致疾病發生的肥胖叫肥胖症。因此,肥胖也要及時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個體化的針灸減肥特色 針灸減肥遵循中醫特有的理論體系,因此,在臨床上常會見到同是肥胖者所用方法卻是不相同的。醫師解釋,針灸減肥的一個特點,即辨證施治,對每位減肥者根據個體身體狀況設計出恰當的減肥方法,在減肥的同時,對機體進行良性調節。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用自然的、有益於人體的方法減肥。傳統的針灸加上安全的中藥、按摩、氣功等,更是對人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聯合減肥不反彈 減肥者最擔心的問題是減肥後反彈,醫生提醒患者,針灸減肥並非一朝一夕,需要按療程進行,才能取得較好的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但如果減肥者不參與運動,不控制飲食,再成功的減肥也是徒勞。因此,即使減肥療效滿意,也應配合運動等其他減肥方法,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熱門文章
抱腹習慣能阻擊肥肚腩

  許多上班族由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很容易堆積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腹部脂肪屬深層脂

秋季最佳減肥時間:讓窈窕不再是夢想

其實,這些肥胖者之所以瘦了,是因為夏季炎熱的氣候所致,而當秋風蕭瑟、身上的衣服開始厚起來,加上天氣涼爽、胃口大開之後,秋

怎麼才能預防肥胖呢?

概 述 肥胖給人們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會導致患者出現非常多的疾病,所以我們一定要預防肥胖,那麼

每天幾個運動立顯性感美腿

俯臥撐式  俯臥,雙腳並攏,大腿面著地,雙臂撐在肩膀下方,手肘彎曲90度,上臂撐直,保持背部伸直,面部朝下,維持這個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