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敲打膽經減肥 未有科學依據

敲打膽經減肥 未有科學依據

敲膽經減肥真的有效嗎?敲膽經減肥的原理好像是刺激穴位,那麼,有沒有可以減肥的“點穴大法”呢?

網絡上流傳著敲打膽經減肥的驗方,據說適合“典型的梨形,肉全堆在大腿、膝蓋MM;貪吃,喜歡吃甜食但是超級懶運動,跑一百米都喘氣的MM;上身瘦下身胖,運動減肥怕胸變小MM;總之就是大腿脂肪和水分比較多的人”。說是“堅持十天半個月,大腿就能瘦2~3厘米,同時臀部也會見瘦”。而且“重點瘦腿有四個穴位,有的人對針灸穴位比較了解,力求到位,那很好,但對一些對針灸穴位不太了解的人就無需苛求,有敲就有作用,既不在乎穴位正確與否,也不在乎是否完全沿著經絡線路,這要基本上是在大腿外側膽經的通道上就一定不會白敲。只要敲得大腿外側的膽經筋有點熱乎乎,就能刺激膽汁的分泌”。

敲打膽經減肥 未有科學依據

讓我們先看看膽經在那裡。

膽經的全稱是足少陽膽經,它起於目外眦(瞳子髎),在頭角部與足陽明胃經交於頭圍,再向下行至耳後,沿著頭頸部下行,進入鎖骨窩中。

這足少陽膽經主要治療側頭、目、耳、咽喉病,脅肋疼痛,口苦,嘔吐,黃疸,頭痛,眩暈,神志病,熱病以及經脈循行部位的其他疾病。在眾多的功能主治當中,並未見減少體重之說。

再看看中醫的按摩手法。中醫按摩基本手法有推法類、拿法類、按法類、摩法類、擦法類等;復合手法有推扳法、擒拿法、二龍戲珠法、鳳凰展翅法、打馬過河法、運土入水法等等。在上述規范手法中,目前尚未出現敲打手法一詞。所以敲打應是一種民間常用於保健的簡單拍打之法。

從傳統中醫經絡腧穴理論上講,敲打膽經治療肥胖症沒有直接的理論依據,作為間接治療和保健之法尚待進一步探討和研究。

經絡腧穴治療既屬於中醫綜合治療之范疇,應該遵循中醫的辨證施治之道,根據髒腑及寒熱虛實等進行辨證論治,既然使用手法進行治療肥胖症,那就應該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同時選穴的准確性、手法的力度、手法的操作時間以及順序都會有較為嚴格的要求,才能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否則還會造成一定損傷。

按摩對單純性肥胖確有療效

肥胖是指人體脂肪積聚過多所致,機體內熱量的攝入高於消耗,多余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於各組織、皮下而形成。實際測量體重超過標准體重的20%以上為過重,超過30%者成為肥胖。

中醫認為暴飲暴食、勞逸不當等使脾胃的運化功能失調,痰濕積聚於體內而致肥胖。現代醫學認為由於攝入的熱量和脂肪過高引起。但是某些內分泌疾病或者遺傳性疾病也是引起肥胖的一種原因,常有家族史。脂肪的蓄積過多,代謝失調。使機體負擔加重,氧的消耗增加30%-40%。輕度肥胖常無明顯症狀,重度者多表現為乏力、怕熱、多汗、頭暈、頭疼、行動遲緩等。肥胖症較重者容易合並糖尿病、高血壓和一些感染性疾病。

熱門文章
來為抽脂鳴鳴冤 修正六大抽脂誤解

    誤解一:抽脂手術不安全  真相:抽脂技術從早期的“干抽法”,到目前普遍采用

到底女性怎樣快速減肥瘦身

日常生活中,對於減肥這一話題大家都非常熟悉,一到了夏天,很多朋友都非常討厭自己身上的肉肉,想要狠心減肥,又怕方法錯了會對

學會正確有氧慢跑瘦身

Run1更加聰明  慢跑前要做好准備  做有氧運動前充分地將身體的潛在熱能調整到准備狀態,有利於身體內機能的調整,激發身

快速瘦臉按摩法 魔幻般的效果

一張臉的肥大可以讓你一個看起了更加肥胖,所以一張精致的小臉會襯得整個人都纖瘦的!如何才能滅掉肥胖的臃腫臉呢?為大家推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