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身體一直很難“瘦”都是這些惹的禍

身體一直很難“瘦”都是這些惹的禍

  每個人都知道飽腹的滋味,但是肚子吃飽了就真的不會餓著了麼?有一種“隱性饑餓”是你感受不到卻能讓你不知不覺開始發胖的哦。要做一個真正的吃貨,怎麼吃都不胖,就是要讓身體告別“隱性饑餓”的危機才對。

瘦不下去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原因會導致瘦不下去 不容易瘦的原因是什麼

  肚子飽了,身體還在“挨餓”!

  人餓了,肚子會發出咕咕的聲音,提醒我們該吃飯了,此時攝入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能量營養素,食物在胃裡膨脹,就能夠抵消饑餓感,這便是我們平時說的“饑餓”,也叫做“顯性饑餓”。這就是說肚子吃飽了你就不會再挨餓了麼?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食物中還存在一些微量營養素,人體每日需求量很低,即使吃不夠也不覺得明顯的饑餓,這就是“隱性饑餓”。所以就算肚子飽了,你還有可能在挨餓!

  減肥失敗?可能是“隱性饑餓”惹的禍

  首先,白領飲食常見都會有的4大誤區,讓你的身體不知不覺惹上了看不見的餓。

  1、主食攝入不足,而且以精米白面為主,幾乎看不到粗糧的影子,導致碳水化合物所占的供能比例太低,維生素B 缺乏。

  2、水果勉強達標,蔬菜種類以及數量遠遠不夠,不能滿足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的需求。

  3、肉類食物,尤其是紅肉攝入過多。

  4、因為外食為主的原因,重口味的菜肴很容易讓油脂和鹽攝入超標。

  長期習慣這種飲食的白領麗人,你自以為讓你吃得很飽的食物,實際上僅僅只是滿足了你的嘴瘾,讓你有了飽腹感而已,你的身體卻很可能一直處於營養饑餓狀態,只是你沒有察覺,又或者你已經深受其害,易疲勞、血脂異常、血糖高、影響情緒,甚至出現身體走形的苗頭,減肥失敗可能就是“隱形饑餓”引起的!

  “隱性饑餓”哪裡來?

  1、吃得越來越精細,從不吃粗糧“隱性饑餓”狀況:維生素B 族和膳食纖維嚴重攝入不足;

  2、減肥節食不吃肉,或者長期素食“隱性饑餓”狀況:身體將嚴重缺乏維生素B12 和鐵;

  3、手機、電腦不離手,用眼過度導致維生素A 消耗過度 ;

  4、“壓力山大”,大腦對五羟色胺、內啡肽等快樂激素的消耗增多;

  5、加班熬夜,身體會變成像一輛大排量的車,能量消耗大大增加,營養流失也加快;

  如果你以為吃少了才會“饑餓”,那你可要注意了,有些營養素超標也會導致“隱性饑餓”:例如,現在我國居民每天人均食用油的用量超過了50 克,人均烹調用鹽高達11克多,而中國營養學會建議的用量分別是每天25 克和5 克。所以油炸食品吃多了,只會越來越“餓”!

瘦不下去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原因會導致瘦不下去 不容易瘦的原因是什麼

  怎樣讓自己吃“飽”,還不胖?

  關鍵第①點 營養要均衡

  無論是無語何種目的,都不能為了減肥而長期不攝入某一類食物,這樣做的後果不只是會導致減肥失敗,還會讓身體潛在“隱形饑餓”,讓身體缺乏某些必要的元素而導致身材慢慢走樣,得不償失!

  原因很簡單,無論是糖、蛋白還是脂肪或者某種維生素,都在我們的身體裡運轉著。如果某一種營養因為長期的飲食來源缺乏,會讓你身體陷入貧瘠的狀態。即便是身體能夠將其他的營養轉化為能量提供你的正常活動所需,你的大腦也會緊張起來,分泌激素和指揮身體開啟“存脂”模式。為了維持缺乏營養的身體,你的大腦可是努力地讓你胖,你自己當然怎麼瘦都瘦不下來了。

  所以,比起吃飽肚子,吃夠營養才最重要!

  關鍵第②點 多樣化飲食

  美國研究者有大量的研究發現,跟那些沒嘗過那麼多稀奇古怪食物的“偽吃貨”相比,敢於在美食界冒險、奔走於各種奇葩料理間的真正的“吃貨”們竟是多數擁有苗條身材!這些發現為試圖減重或保持身材的人,尤其是女性,提供了一種新的思路——做一個嘗試更多樣食物的真吃貨,注意多樣化飲食的重要性。

  這可不是開玩笑,“真。吃貨”沒有瘦子哦!日本有名的大胃王吃貨小林尊就是個不折不扣有顏又有身材的吃貨。單純通過完全限制不健康的食物(例如高熱量、高脂肪類食物)來控制體重可能會造成一種壓迫感,乃至使節食者產生更嚴重的剝脫厭惡。

  所以你不妨在“吃”上多做文章、多翻花樣,不僅能讓你的飲食習慣更健康,你也會對身體和飲食的安排傾注更多的注意力,能夠幫助你很好地控制身材哦。

  關鍵第③點 適當補充營養

  迫不得已的外食族減肥也不難,你對三餐飲食能夠把握的力量有限,但也不是說不能瘦。不妨根據你的身體狀況來作出額外的營養補充,或者在早餐、晚餐這些能控制飲食的時段,挑選適合的食材適量多吃一些。例如平日裡粗糧的進食偏低的,不妨這樣做:

  1、可以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補充劑或者復合維生素片,因為復合維生素片中也包含了B 族。

  2、每天通過服用補充劑來攝取維生素B12和鐵等最缺少的營養素。

  擺脫“隱性饑餓”減肥小妙招

  1、家裡多准備一些五谷雜糧,煮粥的時候每種抓一小把,簡單方便又營養。

  2、早餐吃麥片,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B 族,搭配牛奶、堅果、新鮮水果或者水果干,就是一頓完美的營養早餐啦!

  3、早上利用洗漱時間,煮個玉米或者用烤箱烤個紅薯,不費事,卻讓你早餐花樣翻新。

  4、不建議女性做完全素食主義者,雖說不吃肉,吃奶蛋素會比較適合哦~奶制品和蛋黃中維生素B12 和維生素D 含量就很豐富。

  5、堅果是素食者的最佳小伙伴,可以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B 族,鐵、鋅、鈣、鎂等各種礦物質,膳食纖維也很豐富。關鍵是堅果所含的脂肪都是身體所需的“好油”,每天一小把堅果就夠。

熱門文章
美寶蓮

美寶蓮 女 |

超簡單一個瑜伽動作 豐胸又提氣質(圖)

  初學者做這組動作呼吸要自然,量力而為及順其自然,最好在瑜伽墊上做,每個動作可做5至10次

跟著明星學吃香蕉減肥

年輕女性都知道香蕉可以通腸胃、促進排便,那麼香蕉能減肥嗎?很多明星都試過用這種方法減肥,當然效果是因人而異的。但是不建議

如何瘦手臂?擺脫蝴蝶袖 入秋瘦手臂的最快方法

手臂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人體脂肪量增加的結果,長期體內攝入過多熱量無法完全消耗,多余的熱量轉化成為脂肪囤積在體內導致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