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肥胖八大危害 那些不具名的悲傷

肥胖八大危害 那些不具名的悲傷

羅志祥的《不具名的悲傷》在歌曲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說實話,我早忘記了《不具名的悲傷》歌詞,可卻深深記住了這個名字——“不具名的悲傷”,因為警醒的發現,肥胖對於我們人體的傷害,何嘗不是不具名的悲傷呢。

一、肥胖是健康長壽之大敵

據統計肥胖者並發腦栓塞與心衰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一倍,患冠心病比正常體重者多二倍,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多二~六倍,合並糖尿病者較正常人約增高4倍,合並膽石症者較正常人高四~六倍,更為嚴重的是肥胖者的壽命將明顯縮短。據報導超重10%的45歲男性,其壽命比正常體重者要縮短4年,具日本統計資料表明標准死亡率為百分100%,肥胖者死亡率為127.9%。

二、肥胖影響勞動力,易遭受外傷

身體肥胖的人往往怕熱、多汗、易疲勞、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皮膚皺折處患皮炎等,嚴重肥胖的人,行動遲緩,行走活動都有困難,稍微活動就心慌氣短,以致影響正常生活,嚴重的甚至導致勞動力喪失。

三、肥胖易發冠心病及高血壓

肥胖者脂肪組織增多,耗氧量加大,心髒做功量大,使心肌肥厚,尤其左心室負擔加重,久之易誘發高血壓。脂質沉積在動脈壁內,致使管腔狹窄,硬化,易發生冠心病、心絞痛、中風和猝死。

四、肥胖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

伴隨肥胖所致的代謝、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疾病。糖代謝異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謝異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謝異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機能障礙可引起月經不調。

五、肥胖對肺功能有不良影響

肺功能的作用是向全身供應氧及排出二氧化碳。肥胖者因體重增加需要更多的氧,但肺不能隨之而增加功能,同時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積又限制了肺的呼吸運動,故可造成缺氧和呼吸困難,最後導致心肺功能衰竭。

熱門文章
啤酒肚危害大!男人該如何擺脫啤酒肚

什麼是啤酒肚?  啤酒肚,又叫將軍肚、羅漢肚。隨著年齡增長,男性深睡眠階段減少,由於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

夏日減肥 愛上清涼瑜伽

夏日瑜伽減肥關鍵點  喝大量的水通常一天喝8杯水的做法,在減肥時期要加大,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有毒物質。盡量多喝,不要

楊景哥:減肥手術不是“一勞永逸” 手術後改變生活習慣很重要

.hzh {display: none; }   楊景哥:暨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州華僑醫

我應該怎麼減肥.

我應該怎麼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