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哪些不良反應出現

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哪些不良反應出現

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相信都是希望越瘦越好,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專家提醒說,減肥應該適度,過度的減肥會導致身體過度消瘦,從而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接下來就針對過度減肥會導致哪些不良反應的出現這個問題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哪些不良反應出現

記憶衰退

大腦工作的主要動力來源於脂肪,它能刺激大腦,加速大腦處理信息的能力,增強短期與長期記憶。 消瘦的人體內脂肪攝入量和存貯量不足,機體營養匮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受損嚴重,將直接影響記憶力,於是我們變得越來越健忘了。

脫發

人發的主要成分是一種被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和鋅、鐵、銅等微量元素。對身體過瘦的人來說,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均供應不足,因此頭發頻繁脫落,發色也逐漸失去光澤。

在這個流行骨感美的時代,很多人都沒有看到它的致命危害。英國《每日郵報》載文指出,英國劍橋大學露絲·洛斯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研究發現,體質指數(BMI=體重/身高平方)低於18.5的太瘦人群,以下7方面的危險會大大增加。

胃下垂

不要再羨慕你身邊那個總是一吃就飽,幾口米飯就能應付一頓午餐的女同事了,只有她自己明白,她的胃每天在經受著多麼大的折磨:食欲不振,還總是感覺脹氣、脹痛。如果為此去做一次令人痛不欲生的胃鏡檢查,那診斷結果可能是:胃下垂。是的,當人體過分消瘦時,身體內腹壁松弛、腹肌薄弱,導致懸吊、固定胃位置的肌肉和韌帶松弛無力,腹壓下降,於是整個胃的生理位置就降低、胃蠕動減弱,從而引發胃下垂。

膽結石

我們的膽汁是由肝髒分泌的,其中含有膽固醇、膽鹽、鈣和卵磷脂等,它們之間保持著一定的比例。過於消瘦的人一般熱量攝入不足,所以沉澱在身體組織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膽固醇也隨之移動,導致其在膽汁中的含量增加,膽汁因而變得黏稠,析出結晶並沉澱下來形成結石。

熱門文章
6款自制減肥茶輕松喝走脂肪

那什麼作為減肥茶比較好呢!荷葉和綠茶不錯!荷葉中其含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以及其它抗有絲分裂作用的鹼性成分,有助於消

看明星是如何打造自己的小瘦臉

看明星是如何打造自己的小瘦臉的  A、甜心名模:陳庭妮  小臉養成法:拍照抓V臉45度角。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溫水,加速新

2甲酸胍可以用於減肥嗎?有沒有什

2甲酸胍可以用於減肥嗎?有沒有什

簡單瑜伽 解決男性肥胖

1.祈禱式  挺身直立,雙腳並攏。雙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調勻呼吸。  益處:建立集中和寧靜的狀態,為要做的練習做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