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見問題解答 >> 我是不是得了典型的暴飲暴食症?好痛苦!

我是不是得了典型的暴飲暴食症?好痛苦!

我是不是得了典型的暴飲暴食症?好痛苦!

女 | 21個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性別:游游
是瘦了幾斤但堅持不住又吃了.然後這樣循環後把自己體重一年比一年重,每次堅持不住就大吃.吃過都後悔,感覺自己好沒用就痛苦!最近半年一直強迫自己吃!吃多了就哭!我好痛苦!我感覺我完全是減肥減出來的.自我形象完全紊亂,大吃的時候都是自己躲起來吃.在朋友面前不這樣,而且朋友還說不是吃的很少麼!
我改怎麼辦!好痛苦~真的很需要幫助!!我每天都活在與食物抗戰中!我真的崩潰了.很影響我的正常生活.我身材是很標准的,現在2年的折騰已經偏重6斤了.!

醫生回復建議:

      你好!我以前也有過和你類似的情況:高三的時候學習壓力太大,晚上在家學習的時候必須吃東西,而且一吃就停不了,別人都說高三會瘦,而我卻胖了整整10斤!當時我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了……上了大學之後,我的壓力減輕了,吃的也少了,逐漸瘦了20斤,現在別人都羨慕我的身材.我總結了一些經驗教訓,可以供你參考:
      1.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越克制自己不吃,就越想吃,當你想吃一種東西,比如奶油蛋糕,就去吃,但是要選擇熱量相對較低的,比如綠茶蛋糕,在份量上盡量選擇小份的,吃完後可以做一些運動,或者出去散散步,心理上得到滿足,嘴巴就不會總想到吃了;
      2.逐漸改變原有的不良飲食習慣.一定一定要克制油炸食品,這些垃圾食品不僅有很高的熱量,而且會污染我們的身體,臉上還容易長痘痘,想想這些,就不會用慘痛的代價來換取一時的嘴饞了.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吃辣椒的確可以減肥,但是它會促進我們的食欲,而且辣椒醬裡參有很多香油味精,這些對身體都是有害的.逐漸把自己的胃口變得清淡,可以在飯前喝一碗清湯(紫菜,海帶,玉米湯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增強飽腹感.
      3.找一些感興趣的事情做,分散對食物的關注.比如去高級商場逛時裝,為了讓自己穿上漂亮的衣服,一定得少吃;或者去唱歌跳舞,在娛樂的同時還能減掉脂肪;多參加一些業余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多多往外走,多結識一些朋友,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美麗;
      4.如果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一定要吃的話,就吃熱量低,飽腹感強,密度小的食物.推薦幾種我用來解饞的食物:紅糖加燕麥,用熱水沖開,越稀越好,喝它不僅能消除饑餓感,而且可以養顏美容;吃蘋果,最好是小的紅蘋果,青蘋果太酸,反而增進食欲,蘋果熱量不高,而且會有一定的飽腹感;喝溫水,可以加一點菊花,有時候感覺想吃東西其實是缺水的表現,這時候喝一點溫水,就會漸漸不想吃東西了.
      5.如果這些還不行,就要咨詢一下心理醫生了,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然後可以去學習瑜伽或者健美操之類的,相信你一定能變得窈窕美麗!

熱門文章
如何讓健身鍛煉練就出突顯股肌肉

   股四頭肌是人體最有力的肌肉之一,它和胸大肌相映生輝,是極具視覺沖擊力的“門面”肌

男人減肥需要的N個理由

男人減肥需要的N個理由  現在還有一些男性朋友以胖為壯,大吃大喝就是福,不知肥胖帶來的危害,當然已經有些男士開始注重自己

美臀大行動

臀部對女人而言有多重要?不妨這麼說:如果你想當個風頭最勁的兩性磁鐵,將男人傾慕的眼光緊緊吸附在身上,那麼它不僅重要,而且

秋季減肥有妙招 讓你三天瘦十斤

減肥不是一天兩天就是可以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這樣減肥才會有效果,懶人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點一點地去改變壞習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