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臉方法 >> 瘦肚子瘦大腿的動作,都是騙人的!

瘦肚子瘦大腿的動作,都是騙人的!

  所謂的瘦大腿、瘦肚子其實說的就是局部減脂,據說是通過增加某一部位肌肉的運動,來促進這塊肌肉周圍的脂肪「燃燒」。比如腹部脂肪堆積多,就只做仰臥起坐或者腹肌的力量訓練,期望達到燃燒腹部脂肪的作用。這基本是不可能的,局部減脂為什麼不靠譜?

  局部減脂並不靠譜,做一些局部的力量訓練,比如仰臥起坐,既不能專門減腹部肥肉,整體的減肥效果也很差。像仰臥起坐這類動作,主要鍛煉的是腹肌力量,屬於力量訓練,消耗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並不是脂肪。減脂肪不可能只減局部,想通過鍛煉局部達到「讓脂肪練成肌肉」的目的,純屬天方夜譚。肌肉運動時需要能量,其中包括脂肪,但這個脂肪是來源於血液,並不是大家想象的就近取材。

  還是舉仰臥起坐的例子。

  腹部肌肉運動,如果需要脂肪供能,全身各處脂肪細胞中的脂肪被動員後,都可以很快通過血液循環達到腹部,而不是直接從腹肌周圍的脂肪組織來獲取。這些從血液裡提供的脂肪,有的來自於腹部,也有的來自於大腿,甚至有的來自於胸或者臉,各個部位都是有可能的。
  哪個地方瘦,是基因決定的

瘦肚子瘦大腿的動作,都是騙人的!

  那麼,就仰臥起坐來說,腹肌的力量訓練,身體哪個部位提供的脂肪更多呢?

  哪個部位燃燒更多,主要是受遺傳和激素水平調控的。

  有研究發現,人的體型是有一定的遺傳性,你減肥之前是腰細屁股大的「梨型肥胖」,減肥之後也只能變成「小梨型」,而不會變成肚子胖腿瘦的「小蘋果」。因此,瘦就是瘦全身,減就是全身減,而且往往是全身成比例的減,包括胸部。

  抽脂好用嗎?

  想要快速的減少局部的脂肪,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做的,那就是——局部抽脂。

  那局部抽脂是不是肥胖人士的福音呢?當然不是。

  首先,它抽的往往只是皮下脂肪,而對健康危害最大的內髒脂肪,用「抽」的似乎不大現實。其次,如果抽脂抽得很少,其實意義不大;抽多點,又很容易造成皮膚松弛。最後,不從根本上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多數人很快還會再胖回來。

瘦肚子瘦大腿的動作,都是騙人的!

  運動,是減肥王道

  很多人看到這裡會很失望,難道說基因不好就不能有漂亮的體型了嗎?當然不是,想要減肥,光靠天天做幾個仰臥起坐、天天抬腿一百下是沒用的。想要瘦,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綜合在一起訓練,是最好的。

  比如,我想擁有馬甲線,可以這樣安排:

  先做針對腹部力量的訓練:比如平板支撐、卷腹或者其他各種鍛煉腹肌的動作。這些無氧訓練,不僅可以增加腹部的力量、使腹部肌肉變得強壯,還可以大量的消耗體內的糖分。

  力量訓練之後開始有氧運動: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都行。由於力量訓練先消耗了大量的糖分,這時候再進行有氧運動主要以消耗脂肪為主。這樣內外兼修,馬甲線才能顯現出來,不然腹肌練得再漂亮,被厚厚的脂肪蓋住,馬甲線也出不來。

  當然,減肥的時候還要控制飲食,不然你辛辛苦苦滿頭大汗的練上一個小時,吃兩個炸雞,喝一瓶啤酒,消耗的熱量全都補回來了。總之,別再相信那些可以瘦肚子、瘦大腿的動作了。除了抽脂,減肥只能全身減,適當節制飲食,有氧和力量訓練結合,全身都會瘦,而且比天天在床上坐仰臥起坐、抬一百下大腿要快得多。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局部塑形| 瘦手臂最有效最快的小方法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動作| 教你三個小技巧 轉呼啦圈越轉越瘦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盤點產後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第一: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產後媽媽會有很多新的改變,比如肥胖的身材,虛弱的身體等。產後媽媽應該多聽聽較輕快舒緩的音樂,

如果我堅持運動可以長到1.65米嗎

如果我堅持運動可以長到1.65米嗎

選擇針灸減肥的須知要點一覽

針灸減肥這個名詞大家總是不陌生的,但是其詳細內容您知道多少呢?小編知道,不了解的人肯定是占大多數的,但是因

冬季速效瘦身減肥操助你甩脂迎新年

今天來教大家2種速效瘦身減肥操,堅持運動快速燃燒脂肪就能夠甩掉煩人的脂肪,讓身材變得凹凸有致。  瑜伽瘦身操:  1、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