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腹部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原因

  如何確定腹部肥胖

  這裡有一個簡易的計算方法:站立腰圍和臀圍的尺寸,臀圍以臀部最大處為准,然後用腰圍尺寸除以臀圍尺寸,得出腰臀比。男子腰臀比的上限是0.85至0.9,女子為0.75至0.8,超過這個范圍就可以看成是腹部肥胖。

  腹部肥胖的原因

  有氧運動強度不夠

  想要減肥,選擇對的有氧運動非常重要。你必須每日至少運動1小時,每周5次,而且應選擇比較激烈和高強度的運動,例如跑步、騎自行車、游泳或者跳舞。需要注意的是,還應當加入間歇的腰腹訓練,因此,不要光是跑步,加入其他運動讓成效來的更加迅速。

  只做仰臥起坐而不配合有氧運動

  各種健身運動只會塑造身體核心肌肉群的線條,但對於覆蓋在這些肌肉群上的脂肪卻沒有任何作用。有氧運動是必須的,因為這是唯一讓你燃燒多余脂肪的方法,能夠以此來降低身體的脂肪含量,減掉腰腹部多余脂肪,重塑腹部線條。

  不吃早餐

  盡管,吃得越少越有助於減肥,但是你絕對不應忽略正餐,特別是每天的第一頓飯。早餐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平衡血糖濃度,並且為早餐到午餐這段時間提供身體必須的能量。應確保早餐是含有高蛋白和高纖維的食物,這樣才能讓你感到飽足,並且打消想吃M&M豆之類零食的念頭。

  飲食習慣不良

  一日三餐在許多年前就是飲食標准,但這帶來的問題就是,你會一直挨餓到正餐時間,而用餐時就會吃得比平時多。最佳的飲食是每日三餐加上1-2次健康零食。將卡路裡分幾次攝入,每3個小時左右吃一些零食,可以保持血糖,控制胰島素的釋放,這樣才能防止身體將更多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勢貯存起來。

  過度飲酒

  少量或者不飲酒有利於健康,同時也有利於腰腹曲線的塑造。飲酒會讓你額外的攝入幾百卡路裡的熱量,因此,如果你正在減肥,停止飲酒1個月左右,就會有顯著的效果。

  腹部肥胖怎麼辦?

  1、補充纖維質。

  2、按摩肚子。

  3、在米飯中加入粗殼類。

  4、喝酸奶。

  5、早晨空腹吃一個蘋果。

  6、多食產氣食物。

  7、供給B族維生素。

  8、每天應有充分的體力活動。

  9、進食洋粉制品。

  10、適當增加脂肪。

熱門文章
專家解析纖體或減肥塑身誰更加有效

纖體藥物作用機理  纖體不只是指減肥,有些體重適中者也有瘦身的需求。根據醫學專家介紹,纖體藥的藥用機理大致相同,一般有以

簡單按摩幫你清爽減肥

淋巴按摩  按摩在讓堵塞的淋巴循環變得順暢的同時還和廢棄物的排放有很大關系。淋巴按摩早已出現在各種各樣的美容院服務項目中

吃貨別驕傲,小心是種病!

目前,肥胖人群日益增多,在錯綜復雜的諸多致胖因素之中,一種叫做「食物成瘾」的疾病逐漸受到學者們的重視。民以食為天,然而目

香水有毒!聞一聞能減肥

芳香學家和心理學家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比較一致地認為:香水不僅能淨化空氣,使人心曠神怡,精神振奮,而且能激發記憶、增進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