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減肥瘦身有高招

中老年人減肥瘦身有高招

  所以大多數老年朋友普遍信奉“千金難買老來瘦”這一信條,但是一味追求“老來瘦”,是不妥當的。

  “老來瘦”者身體的新陳代謝和各種生理功能都比正常老人低,體質相對較弱,對饑餓和勞累的耐受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感覺精神不振,易出現疲勞和頭暈目眩的現象。

  因此提醒老年朋友,對胖與瘦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過於肥胖不利健康,但老來過瘦也不好,不要盲目追求。如果為了求得“老來瘦”而過分節制飲食,那就更不明智了。

  專家們認為,只要掌握下面2個策略,就能獲得成功:

  1.懂得性別差異。身高、體重相仿的男女吃同樣多的東西、接受同樣強度的訓練,男士的體重總是減得更多更快。因為男性每磅體重含有更多的肌肉組織,正是它們需要“燃燒”更多的脂肪。因此,女性想取得男性減肥的效果,必須進行超過想像的更多的鍛煉。

  2.制訂合理的減肥方案。吃低脂食物,減少腰腹部脂肪,營養專家推薦的是飽和脂肪含量低的以新鮮蔬菜、水果和澱粉(如糙米、全谷面包、面食)為主的食譜。同時日常喝一些減肥茶也是可以的,如三葉減肥茶就是比較適合中老年的。

  還有一種很流行的借口是:胖瘦來自遺傳,本人無能為力。須知,即使你的家庭個個是大肚皮,你也能改變自己的腰圍。對身高相同的人而言,體重差異只有35%到40%是受遺傳的影響。這就是說,還有60%到65%的因素是本人可以控制的。

>>>曬一曬 你的減肥故事

  

熱門文章
簡單3招 輕松打造巴掌小臉

擁有一張瓜子臉是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事情之一,就算身體再瘦也沒用。第一視覺很重要,當別人看見你的大圓臉就會認定不好看。只要

簡單按摩減肥 甩掉腹部贅肉

那麼,怎樣按摩減肥呢?下面為大家帶來簡單的按摩手法,幫你輕松收腹甩肉。  簡單按摩減肥  手臂腿部按摩步驟  1、取適量

健身新手需要知道的幾點常識

現在由於大家工作時間長,久坐辦公室難免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因此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鍛煉健身的重要性,那麼對於想要鍛煉的新手而言

肥胖的原因 6個令人肥胖的壞習慣

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己的體重就噌噌上去了?趕緊來看你是不是有這些壞習慣!  1.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  久坐不起是上班族的